看了Pash Diner的漢堡後,忍不住手癢和嘴饞,一大早就跑去買材料,不過也因為太早了,環球的超市還沒開始營業,買不到較好品質的牛肉,只好退而求其次,到家樂福買了一包美國無骨肩小排,老實說,自從用過環球超市的肉品後,就對其他賣場的肉沒什麼信心。

家樂福-美國無骨肩小排



看起來還可以,不過感覺還是差環球的牛肉一截,只是嘴饞想要吃而已,所以買的份量不大,大概是兩人份的量。







小家庭裡是不會有絞肉機的,不過手工絞肉也別有一番樂趣,我個人手工絞肉的訣竅是先把肉切成小塊狀,然後再用大菜刀,像是剁骨刀那種,磨利一點後開始剁,熱血一點的可以像雞姐一樣,雙刀一起剁個他兩萬五千下,只是剁完手會很酸就是了,手工絞肉其實還滿累的,要有耐心剁成碎肉,口感才會好。





手工絞肉完後,接著是切洋蔥,把洋蔥切成碎末,加入牛絞肉中。



這些就是今天要使用的調味料了,因為擔心牛肉的品質不好,會有異味,所以加入比較多的香料來掩飾牛肉品質,今天用的有義大利香料、胡椒粉、地中海鹽、新疆孜然粉和雞蛋,義大利香料、胡椒粉和海鹽是一般的調味料,應該不用特別說了,孜然粉則是自己私心想加的,孜然粉在高溫遇油時會有濃烈的香味,跟牛肉也滿搭的,不過為了避免漢堡排不成樣子,所以孜然粉只加了一點點,目的在提香,而不是搶了牛肉的風味,義大利香料也是相同道理,不加太多。



本來在購買材料時,想買個九層塔加入絞肉中做成羅勒風味的漢堡排,目前沒見過有這種口味的漢堡,本來想來創新一下試試,說不定味道會不錯,但最後忘記買了,只好作罷,把所有調味料加入絞肉後,開始努力的攪和,直到出筋為止。



看起來有點濕潤,大概是加了一整顆蛋,但肉的份量少,所以有點無法吸收水分,導致看起來有點濕濕的,如果真的太濕的話,就加點太白粉讓他乾一點,而且也比較容易定型,但這是比較不建議的做法,吃起來可能口感會比較差。





平底鍋加熱後,放入少許奶油,要確定熱鍋了,再把漢堡排放入鍋中,用高溫來鎖住肉汁,等一面煎的焦香後,再翻面煎焦,在煎的時候,會聞到加熱後,洋蔥所散發出來的香味,由於我做的漢堡排沒有很厚,翻面兩次煎個五分鍾左右就熟了。



在煎肉的同時,切一輪洋蔥下去在旁邊煎香煎軟。



今天的漢堡包就是他了,家樂福買的麵包,算是便宜啦,品質普普,但可以接受,一大早也找不到更好的選擇了。



懶的般烤箱出來烤,直接在平底鍋塗一點奶油,漢堡包切開後入鍋微烤一下,不過我火開的有點大了,烤出來有點焦,還好吃起來沒有焦味。





接著就是拿出特價中購買的總統牌漢堡用起士,拿出兩片疊在鍋子中的漢堡排上,接著就要放上麵包了。



我放的順序是麵包底、漢堡排、兩層起士、洋蔥、麵包蓋。

雙層起士牛肉堡





後記:應該有人問為什麼沒有蔬菜呢?唉呀,菜價大漲,買不到五元的青菜,所以就沒菜啦!這次做的漢堡沒蔬菜是真的有點經濟因素,畢竟做兩個漢堡,要買顆貴貴的美生菜和番茄,卻只用個幾片,用不了那麼多,吃不完也是浪費,不如就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蔬菜,就算了吧!
這次的牛肉堡做得還算成功,漢堡排一口咬下,肉汁溢出,滋味不錯,帶著一點淡淡的孜然香味還有洋蔥的甜味,而牛肉也沒有異味,肉質還可以接受,下次來做蘿勒口味,加上環球的無骨牛小排,帶有豐富的油脂,應該會更有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