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介紹的吃到飽餐廳,本來我們還誤以為是台電勵進餐廳,因為友人一直說酸菜白肉鍋吃到飽,在大家都不太清楚的狀況下來到這家店。



外表像是中式餐廳,進去後才知道消費方式,午餐199+10%,晚餐239+10%,價格不算貴,來看一下菜單吧,由於這次是臨時決定去吃,所以沒帶相機出門,只用手機隨手拍拍,畫質相當的差,加減看看囉。

菜單





原來這家店的點餐方式是先點一種鍋類,有羊肉爐、酸菜白肉鍋等,在第一張菜單的右邊,另外第一張菜單左邊兩排的主菜,算是比較高級的菜色,依人數可以選擇的道數而有所不同,我們五個人去,可以在三排中選兩樣,再來的第二張菜單,以冷盤、熱炒為主,這張則是可以無限續點。

招牌炒飯



這算是有點被半強迫點的,點菜的阿姨說炒飯很好吃,幫我們點了一份,當時我心想,大概是想用飯餵飽我們吧,不過炒飯上桌後,樸鼻而來的香氣確實讓人食指大動,忍不住吃了好幾碗,這炒飯不但粒粒分明,而且鹹淡適中,香氣逼人,真不愧是招牌炒飯,雖然吃飯比較容易飽,但還滿值得點的。

蘇東坡肉



這是點菜阿姨推薦的,看起來皮比肉多的東坡肉,本來以為會很油膩,吃了後也是令人驚艷,豬肉油脂和皮的部位滷的QQ的,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而瘦肉部分也不會滷的乾柴,吃起來口感很棒,既不會太鹹也不至於無味,也算是必點的一道。

宮保雞丁



看起來似乎很辣的一道菜,炒得紅通通的,不過吃起來倒是不怎麼辣,雞肉份量滿多的,還算滿下飯的,可惜的是不夠辣,不像宮保雞丁。

鐵板牛柳




賣相和調味和一般中餐廳一樣的鐵板牛柳,肉質非常的嫩,口味的話就是滿普通的,還算好吃,這道菜是第一張菜單裡的菜。

蒜泥白肉



蒜味很重的醬油膏,淋上富有彈性的五花肉薄片,味道不錯,由於是水煮的,吃起來很清淡,一點也不感到油膩。

鳳梨蝦球



這也是第一張菜單裡的菜,碩大的炸蝦仁,淋上大量美奶滋,底下墊著鳳梨片,味道還不錯,不過美奶滋有點過多,吃多了有點膩。

沙茶羊肉



難得吃到好吃的沙茶羊肉,羊騷味不重,有著沙茶的香和少許辣味,與空心菜一起炒,很有味道而且非常下飯的菜,會讓人想來碗白飯。

酥炸豆腐



使用的是傳統豆腐,裹上粉下鍋油炸,外酥內軟,附沾醬:甜辣醬,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沾胡椒鹽,可惜沒有。

酸菜白肉鍋



我們的主鍋,裡面有酸白菜、凍豆腐、草蝦、蛤仔、豬血、榨菜等,還有五花豬肉片,剛上桌時,豬肉片還是生的,待滾了後,豬肉片由紅轉白,就可以吃了,阿姨有交代,不要煮太久,不然豬肉吃起來就不Q了,的確,豬肉片變白後,吃起來真的很Q很好吃,這鍋的料也是可以無限續點,我們續點了一次。

後記:一開始想說,這種價格的點菜式吃到飽,加上這種裝潢,應該是不會很好吃吧,報著這種不看好的心態吃下來,發現他們的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可能本來是中菜餐廳,後來改變經營方式,由單點、合菜轉成吃到飽吧,雖然是吃到飽,但用料和烹調的手法卻一點也不馬虎,從許多菜就可以吃的出來,這家店還是有用心的,希望他們能繼續維持品質,不要步上一些吃到飽店家的後路,另外比較需要加強的是服務態度,外場似乎只有兩個阿姨在負責送菜、點菜,對我們感覺有點不理不睬的,我們渴望協助的眼神一直都沒有受到關注,而我們第一輪點的只能點一次的生魚片,到最後都沒來,雖然我們也吃飽不想吃了,不過兩位阿姨在跟我們談話時,態度是還不錯,只是感覺有點冷漠,但一餐吃下來,倒也沒什麼不滿意,滿適合同學之間聚餐,而且也不會太高消費,又吃的飽的好地方。

大福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興隆路一段167號
電話:02-29356298.02-29356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