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整理照片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是以前和Bigtom的同事去聚餐的照片,那時去韓江烤肉,真是令人懷念,現在離職後,當初一起工作的同事也紛紛離職,很少連絡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聚在一起?





中午來吃其實還滿划算的,記得我們去的那天,中午沒什麼客人。

食材區





事隔多時,有什麼食材我也印象模糊了,基本的牛羊豬雞都有,還有一般火鍋店常見的火鍋餃類、丸類等火鍋料,以及多種青菜還有醃漬的韓國泡菜等小菜。



另外飲料也是無限暢飲的,不外乎是檸檬茶、可樂汽水一類的。

銅盤烤肉







韓江的銅盤是銀色的,不是一般銅盤的黃銅色,在烤的時候,老闆不厭其煩的過來不斷提醒我們火別開太大,否則鍋子容易焦,事實證明也是如此,但是火開小一點時,肉就比較慢熟,兩者之肩難以取捨。銅盤周圍的溝溝中倒入了高湯以及大量的蔬菜,在中間突起的部分放上烤肉後,肉在烤的過程流入溝內的肉汁,與高湯結合,融合為美味的湯汁,說美味是美味,但卻是沒人要喝,畢竟那看起來像是肉的血水雜質流入溝中,變成很髒很濁的湯汁,雖然不敢喝,但拿來煮火鍋料和青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肉類都是有醃過的,直接吃就很有味道了,另外可以在烤肉的過程中加點變化,例如放入青菜、泡菜一起翻炒,會有一番不同的滋味。

拔絲地瓜



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拔絲地瓜,似乎是剛剛做好的,吃起來溫溫熱熱,外表的冰糖糖衣還沒有很硬,裡面的地瓜金黃鬆軟,雖然滿好吃的,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傳統的窯烤地瓜,所以給他普通的評價囉。

後記:中日韓各有其烤肉文化與方式,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日式的炭火烤肉,烤出來肉帶有淡淡的炭香味,令人聞香下馬,韓式烤肉則是我比較不喜好的烤肉,其原因之一是肉已經醃製好了,吃不出肉的原味,好吃的肉只要加點鹽巴就很好吃了,不過韓式烤肉有他的特別,韓江個人覺得中午跟朋友來聚餐吃飯倒是滿不錯的選擇,晚餐的話就比較不划算了,除了韓江外,最近在台中也吃了家韓式烤肉,過陣子整理好了再來跟大家分享。

韓江烤肉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五號3樓
電話:02-25786649 02-25796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