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做漢堡了,最近一直狂吃漢堡,吃完了Evans,本來還打算去東區吃佛克漢堡,但實在吃漢堡吃的有點受不了了,所以漢堡計畫先緩一緩,這手作漢堡是在吃完Evans後做的。



先切碎洋蔥。



今天所用的牛肉是家樂福買的美國翼板牛小排,普通貨色。







手工絞肉後,將牛絞肉放入先前切好的洋蔥,灑點胡椒粉,打顆蛋黃進去以同一方向將肉拌勻。





捏好漢堡排,中間要有點略凹,下鍋大火鎖住肉汁,兩面煎的有點微焦是最棒的狀態!





今天的麵包,也是在家樂福買的漢堡包,六個38元,還算便宜吧。切半後入烤箱略烤,個人是不喜歡烤太焦,有點熱熱的就好。



總統牌的漢堡專用起士片。















開始疊疊樂,漢堡麵包底層放上肉片,灑點海鹽,看起來煎得有點焦,不過吃起來還好,大概是光線的關係讓他看起來特別焦吧,再來放上一片起士,再來一層肉片和海鹽,在來片起士,然後放上兩片培根,蓋上蓋子,完成了。

後記:雙層牛肉吃起來的口感果然夠扎實,而且漢堡排的肉汁很多,我想除了牛肉的肉汁外,洋蔥也釋出不少的水份吧,可惜這麼大的盤子只放一個漢堡,顯得很空虛,如果能加個薯條,賣相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