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中的第一餐,就是來目前營業據點以中部為主的樹太老,非常特別的名字,會想來這吃也是前天晚上爬文看到,臨時起意來的。





考慮了交通路線的問題,我們選擇的是樹太老的健行店,健行路不算是一條很熱鬧的路,開在這的樹太老也泛著寧靜的氣息。

蘿蔔泥炸豬排定食$178












一份定食套餐有飯、高麗菜絲、主菜、小菜、味增湯、飲料和甜點,以這價格來說,相當的划算,我點的是蘿蔔泥炸豬排,本來以為蘿蔔泥是放在豬排上,送上後才知道蘿蔔泥是加在一旁的醬汁裡,類似炸蝦使用的沾醬。

先來說說炸豬排,真是出乎我想像,豬排的厚度非常厚,大家從照片應該可以看出這豬排有多厚吧,吃起來也是鮮嫩多汁,口感扎實,搭配蘿蔔泥沾醬,吃起來意外的清爽,蘿蔔泥讓炸豬排的油膩感頓失,比沾一般的豬排醬好吃多了,大力推薦!不過有個小缺點,豬排在切開後,大概因為擺盤的關係,所以豬排的切面有些朝上,加上店內冷氣的吹拂,使豬排很快變涼,肉汁也被冷氣吹乾,如果豬排切面不要擺那麼開,應該可以避免這種狀況。

白飯和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點的,湯的話算是比較普通,個人覺得味增的味道不夠重。

炸起司豬排(藍帶)定食$188









這道更是讓人驚艷,厚厚的豬排中間夾著大量的起司,從切面來看半熔化的起司真是令人滿足,許多店家的起司豬排,豬排肉都薄薄的,但樹太老的豬排肉卻是有相當的厚度,吃起來很有肉的扎實感和起司濃郁牽絲的美味,不過在這仍然有個小缺點,跟上一道一樣,大概是為了擺盤美觀,所以豬排的切面許多是朝上的,除了肉很快涼掉外,也讓半熔化的起司凝固了,吃起來當然沒半熔化的美味囉,這點倒是希望他們能注意一下店內的冷氣強度,太冷了的話,餐點很容易冷掉。

明治可樂餅$40




其實就是咖哩口味的可樂餅,炸的外酥內軟,有著濃郁的咖哩味,相當好吃,一旁有附番茄醬,個人建議不要沾食番茄醬,以免影響可樂餅原本的風味。



甜點





甜點有兩種,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和和果子,冰淇淋吃起來像明治的,還不錯吃,和果子類似抹茶口味的紅豆麻糬,味道也相當不錯。

後記:以差不多價位的福勝亭來比較,樹太老雖然貴了十幾二十元,但餐點的品質很棒,炸豬排的厚度比一般的豬排專賣店厚很多,以價格來說,非常划算,喜愛日式炸豬排的可以來試試看喔。

樹太老 日式定食專賣店 台中健行店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548號
電話:04-22073330
網站:http://www.kitar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