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本來有五個人要同行,但後來有位朋友不能去了,所以只剩下四個人,當初訂車的首選是Nissan的Tiida 5D 1.8,不過再去訂車時,已經被訂走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換哪台車好,只好選擇上次租過的Civic 8了,不過價錢也略貴了一點,先從車行部分談起,再來談車子。

這次是第二次去永笙租車行租車了,第一次去對他的印象還不錯,所以這次旅行也選擇永笙,在PTT的租車板上,關於永笙的文章相當少,也藉這個機會,推薦他一下,永笙在台北市承德路上,位於民權西路和民生西路間,旁邊也有家租車行,叫好好租車,在PTT的租車板上文章頗多,其實這兩家的店面都不算很明顯,大概是那排房子本身就不是很亮,加上行道樹頗茂密,車行的招牌也沒很明顯,所以去的時候要留意一下,別走太快而過了頭。

永笙租車就是個滿普通的店面,裡面總是有滿多人在的,兩次去都是老闆娘招呼我,雖然老闆娘沒什麼表情,不過態度還滿禮貌客氣的,第一次去訂車時,指定好車款後,會跟你要身份證,然後會將你的資料輸入電腦,這樣就成為會員了,也就是說租過一次車子,就是永笙的會員,會員可以享有會員價,至於會員價的價格可以到永笙的網站,裡面有價目表可以參考,通常會員價就是打85折,如果是學生的話,學生價打9折,在訂車時就要出示學生證,如果已經是會員的話,就只能用會員價的85折,不能再折一次學生價,就是只能一個優惠囉。

會選擇永笙租車的原因是,永笙不用簽本票,本票真是個很可怕的東西,沒事還好,如果出事的話,車行手中有你簽名的本票,那他想要怎麼敲你,你都很難避免,上次的台中租機車文章就說過啦,這次再提一下,要租車儘量找不用簽本票的車行,簽本票實在很可怕呀!

訂好車後,會給你張單據,到時候憑單領車,領車時,要寫一份租車的契約書,就是寫一些資料和簽名而已,然後需要出示你的汽車駕照,這時候會問你要不要保險,但我兩次租都沒保險,如果比較小心的人,可以保一下,雖然要加點錢,但不幸出事的話,比較有保障一點,寫完文件後,會給你行照和鑰匙,接著就是看車。

看車就是看車子外表的損傷,會先在契約書上標明哪裡受傷,到時車子回來就以此為依據,有受傷的話就再看要怎樣理賠,第一次去是車行的人帶我看,跟我說哪裡有傷痕,然後他紀錄起來,這次去是車行的人要我自己看,看到有傷痕的地方跟他說,他再幫我紀錄,態度很好,人滿親切的,看完車子外觀後,就會請你坐在駕駛座,大概解說一下這台車的功能之類的,重要的是這台車有暗鎖,要依照他跟你說的方法去發動,不然一發動就會熄火。

租車的過程大概就是這樣,檢查好車子外觀和簡單解說後,車子就可以開走了。還車的時候,開回來停好,車行的人會檢查車子的外觀是否有損傷,檢查的還滿快的,就大概看一下而已,不會故意刁難你,檢查好了後,就會有人來清潔車子,內裝部分會用吸塵器和抹布清潔,外觀會用水沖洗,所以車子保養得滿乾淨的,開起來也滿舒服的。

再來就來寫一下Civic 8的心得吧。

Honda Civic 8  1.8 LX$1-2天 2300/日  3-5天 2070/日







先來談一下外觀,基本上還不錯,沒有很多的外傷,比較明顯的是前保險桿左側方,靠近輪胎那有好幾條刮痕,然後就是後保險桿中間靠右有兩個小凹洞,行李廂蓋子有個小凹洞,其他則是一些小傷,不是很明顯。

我還滿喜歡Civic 8的外型,非常的流線,不過我比較不喜歡他的尾燈,單純就是不喜歡那個型,我最喜歡的尾燈還是馬自達六的尾燈!





















我最愛這台車的地方就是他的內裝了,超帥超有科技感的儀表和中控台,儀表散發著藍色的光彩,搭配的是銀色的面板,雖然這台是最陽春的等級,但該有的配備有都有了,內建的音響可以播放MP3光碟,出門玩只要帶一張光碟就很夠聽了。

冷氣的部分,感覺比較慢涼,這是我坐朋友的Toyota的車所比較的,記得朋友的車冷氣一開,很快就冷了,不知道是不是冷媒的問題?

由於時速表的位置較高,要看速度時,只要視線稍微往下就可以看到,是很貼心的設計,位於駕駛門扶手部分的控制,除了四門車窗的升降外,還有門鎖和調整後照鏡角度的功能,整個車室空間相當舒適,前座相當的大,座椅除了前後調整和椅背的前後調整外,還可以調整高低,油箱蓋和行李箱的開啟在駕駛座左側底下,按下是開油箱蓋,拉上是開行李箱。

後座部分沒有拍照,不過後座空間也很寬敞,中間沒有突起,所以三人乘坐後時,中間的人的腳會比較舒適,前座不要往後的太誇張的話,基本上後座的腳部空間滿大的,另外坐三個人的話,其實還是會有點擠,不過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駕駛方面來說,因為採用流線型的低風阻設計,前檔玻璃角度較斜,所以A柱也比較斜,在左彎的時候,會造成死角,看不到對向來車,在駕駛的時候要稍微小心點,還有不知道是身高還是車子本身的問題,我身高176左右,但完全看不到車頭,就是從前檔玻璃看出去,只看的到前面的景色,完全看不到車子的車頭部份,把椅子調高也沒用,所以再沒開幾次這台車的情況下,有點難估算車頭與前方障礙物的距離,這還滿難拿捏的,所以停車時我都很小心翼翼,很怕開過頭會撞到前面的車。

油門算是輕快,但起步的時候,有點感到加速無力,就是速度上去得還滿慢的,不過在要超車的時候,大踩油門,降檔加速的力道還挺猛的,不過個人是感覺大踩油門到降檔加速時是有點遲鈍。爬坡算是相當有力,方向盤有點重手,不過也比較穩的感覺,油門踩久了,腳還滿酸的,以前開我家的手排老車倒是不太覺得腳酸,現在覺得開自排車似乎也不是那麼輕鬆,油門踩放踩放,腳還是很酸。

後記:Honda Civic 8 真是一台好車,雖然我對他的尾燈比較不滿意,但對他的流線外型倒是很喜歡,加上車室空間大,前座和後座都滿舒適的,最炫的還是內裝儀表,非常的好看,是我目前看過的車中,最喜歡的,不過比較怪的是,在官網看來,最陽春的LX的椅子顏色,反而是我喜歡的深藍色,而在上去的等級都是米色內裝,我比較喜歡深色內裝,比較不會髒,看起來也比較沉穩。車子的性能方面也相當不錯,這次出遊的總里程大約是980公里,加油的油價不一,因為各家加油站優惠不同的關係,總之計算出來的油耗大約是12.3km/公升,大概是爬清境山路比較耗油吧,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滿意。

永笙汽車租賃有線公司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二段114號
電話:02-25500007
網站:http://www.25500007.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