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夜市是我從小最愛逛的夜市,國中前住在南雅夜市附近,晚上常常到南雅夜市覓食,後來搬來新埔站附近,離南雅夜市遠了,就比較少去逛了,但一想到南雅夜市的美食,還是會特地跑回去買,尤其是南雅夜市總是不管多晚都買的到宵夜,更是夜貓子的我的最愛。



夜市裡有我許多喜歡吃的東西,這次就先來談滷味,滷味大致上分為熱的和冷的,有段時間我很愛吃加熱滷味,但後來又變的喜歡吃冷的滷味,人的喜好真的會隨著時間而改變,而冷的滷味我最愛吃的就是位於南雅夜市入口右斜對面的劉天祿滷味了,雖然他的招牌有點仿老天祿滷味的意味,但這不重要,東西好吃就好。

米血糕$20&百頁豆腐$30







我最愛吃的兩樣,這家滷味最特別的是,會在裝好的滷味上淋上他們特別的滷汁,這滷汁非常的香,鹹鹹的搭配滷味真是一絕,尤其是百頁豆腐,沾這滷汁吃真是超好吃,米血糕不會軟軟爛爛的,吃起來是QQ的口感,也不會糊糊的,另外也推薦甜不辣。

脆腸$50





這裡的脆腸比較普通,附的酸菜也是很一般的酸菜,不過吃起來夠酸,通常脆腸不會加滷汁,所以吃起來比較沒味道,但相對的也比較清爽,但我的吃法是將其他滷味吃完後,把滷汁加入脆腸一起吃,這樣吃起來更香更有味道。

後記:雖然這只是家小小的滷味路邊攤,但卻是我個人認為,吃過最好吃的滷味,當然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他特別的滷汁,非常的香,雖然有點小油,但是真的非常好吃,是我個人最愛的冷滷味!

劉天錄滷味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民安街一號(新址)
電話:097069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