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和華新街上,充滿著東南亞異國風味的餐館,雖然每家店外表都非常普通,看起來甚至有點雜亂,不過這裡賣的料理幾乎都是道地的美味,跟那些有名的泰緬式餐廳不太一樣,今天吃的是這條緬甸街上,看起來比較明亮乾淨的一家店,生意也滿好的。

小菜



點咖哩飯附的小菜,有小黃瓜、青芒果?和龍鬚菜吧,附上一碗沾醬,沾醬是黃色的,裡面有許多香料,酸酸辣辣的,有一點點豆腐乳的味道,不知道是怎麼調配的,沾著蔬菜吃,還算滿開胃的,不過吃不慣的人可能會不喜歡吧。

牛肉咖哩$90



羊肉咖哩$90



雞肉咖哩$80





緬甸的咖哩和我們認知的台灣咖哩不太一樣,這裡的咖哩給你一小碗咖哩是再附上一盤白飯,咖哩的特色是肉都切得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另外就是看起來很紅,似乎很辣的樣子,但實際上卻不太辣,只有微微的辣味,會紅紅的似乎是用了一種主要是調色用的辣椒粉,實際上並不很辣,另外就是這裡的咖哩頗由,緬甸人吃的東西都滿油膩的,他們有像傳統美食,油醃茶葉拌上油油的茶葉豆,相信台灣人應該不太能接受這味吧。

話說回來,雖然這咖哩頗油,但拌起飯來吃,卻是相當對味,和一般的台式、日式咖哩不同,台日式咖哩都是色黃偏甜,緬式咖哩是色紅偏鹹辣,而且味道很香,不是台日式咖哩那種香味,其實吃起來和我們一般吃的咖哩不太相同,非常適合重口味的人吃,口味比較淡的人可能會覺得太油太鹹,但這味道非常的下飯。

牛肉是一整塊的牛肉,應該是牛腱肉,有點像牛肉麵的牛肉那種大小,燉的夠軟爛,用湯匙就能切開,羊肉帶點筋,吃起來QQ的,肉質軟嫩又不會很爛,而且沒什麼羊騷味,或許是香料味很重,所以吃不出羊騷味,雞肉都是帶骨切成大塊,例如一整隻小翅腿這樣,或是半塊腿排之類的,肉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用雞肉比較嫩的如雞翅、雞腿部分,所以口感比較好。

附湯



咖哩飯附的湯,每天的附湯都不太一樣,但大部分都是酸辣為主,也有豆子湯,今天的湯是酸酸的空心菜湯,味道還不錯,只是空心菜都煮到變色了,味道比較不鮮美。

椒麻炸豆腐$100



似乎是用蛋豆腐炸的,切成小長條狀,外皮酥軟,沾醬是酸酸甜甜帶點小辣,非常搭配。

月亮蝦餅$150



月亮蝦餅滿厚的,不過吃起來有點皮肉分離的感覺,就是在嘴裡咬的時候,覺得內餡和皮好像沒有很融合,這裡用的皮不知道是不是越南春捲皮,吃起來比較薄脆,中間附的梅醬比較偏鹹,酸一點的話會更好。

後記:其實這條街上的料理都滿相像的,價格也不低,但都充滿了濃濃的異國風味,而且這裡的人都說緬甸話,來到這就好像到了緬甸一樣,耳邊傳來的都是緬甸話,緬甸字也很有趣,一圈一圈的,緬甸人喜歡吃的東西和台灣人喜歡吃的其實差滿多的,不過大部分的料理都還可以接受,緬甸人口味重、油,有很多東西都是油醃的,像是茶葉、水果之類的,像芒果就用辣油去醃,吃起來就是酸酸辣辣的,是緬甸人愛吃的小吃,但大多數台灣人應該是不能接受吧,據說是緬甸物資比較缺乏,用油去醃東西可以保存比較久,所以緬甸人的食物都比較油膩,想體驗異國的道地小吃,來中和華新街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欣明月泰緬料理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44號
電話:02-89434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