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在身體頗不舒服的狀況下入睡,但第二天還要早起,因為我要到中環去吃蓮香樓,怕太晚去人會很多,所以第二天我一早七點就起床,稍作整理後,到樓下搭了叮叮車到中環。





一大早的叮叮車,幾乎沒有人坐,這樣也好,不用人擠人的,今天的天氣依然非常悶,雖然少了太陽,天空多雲灰濛濛的,來到香港都沒有看電視,看了也聽不懂,所幸就不看電視了,直到晚上才知道原來有颱風要來,也因為這樣,第三天吃了暗虧,這些容後再講。





在中環下了車後,走了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半山自動扶梯,不過我來的不是時候,這段時間的手扶梯是由上往下,所以我只能爬旁邊的樓梯往上走,昨天走的路,睡了一覺後,今天腳還是很痠,走起路來也特別累,但一早還能接受,還好蓮香樓所在的威靈頓街不在很上面,走一小段樓梯後就可以下去到威靈頓街了,沿著威靈頓街走,很快就可以看到蓮香樓的招牌。



一樓的店面看起來滿新的,應該是整修過吧,上了二樓後,已經是幾乎客滿的情況,好在有先爬過文,知道進來後就趕快找位子坐下來就對了,不用害怕要跟別人併桌,加上我是一個人,位子也好找很多,最後我挑了一個四人桌,有兩個空位,本來還在猶豫是不是有人坐,結果坐旁邊的伯伯就跟我說沒人坐,我可以坐下來,還滿親切的,坐下來後,一位滿親切的男店員就來問我要喝什麼,我說我不會廣東話,他也能用滿通順的普通話跟我對談,我選了香片,茶又有分用茶壺裝和杯子裝,我不懂有什麼差別,就選了茶壺裝,不過跟我坐同桌的伯伯們都是用杯裝就是了。

茶送來後,先把碗筷湯匙用熱水沖洗過,推著餐車的大嬸店員也出現在我身旁,就拿著單子上前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店員一籠一籠打開給我看,並且用廣東話跟我介紹那是什麼,但我幾乎都聽不太懂,大概猜得出來是什麼,就挑了幾個看起來不錯的來吃。

鮮蝦腐皮捲HKD$12



這應該是鮮蝦腐皮捲吧,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內餡也很豐富,外面的腐皮很有味道,口感也很棒,滿推薦的一道。

腸粉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腸粉,看到有腸粉我就拿了,但似乎不是鮮蝦就是了,腸粉裡面的料很多,吃的出來有蝦米、瘦肉之類的,感覺很像素的,還有吃到類似豆腐之類的東西,腸粉皮QQ的,但是裡面的料我不是很喜歡,滿可惜的,沒有吃到鮮蝦腸粉,應該先問清楚再拿。

糯米雞





用荷葉包著的糯米雞,裡面是蒸的軟爛的糯米,糯米底下墊著一些碎肉、蝦米等料,吃起來有點像南部粽,淡淡的荷香味,還算不錯吃,不過一個人來吃的話,還是不要點這個好,因為份量滿多的,吃完這個就差不多快飽了,我就滿後悔點這個的,太多了。

豉汁蒸鳳爪HKD$12



大推這道豉汁蒸鳳爪,這雞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好大隻的鳳爪,而且皮超厚,鳳爪不但入味,蒸的軟爛,而又保持著QQ的口感,真的很好吃,來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山竹牛肉HKD$12




一籠有四顆,吃起來是QQ的口感,有點像魚漿的感覺,本身味道比較清淡,有附上醬油可以沾來吃,也是一道不錯的小點。

我總共吃了五道,旁邊的伯伯看了都說我怎麼那麼會吃,我看他也只有喝茶而已,其實週遭滿多當地人,來這都只是喝茶為主,點心反而只是點綴著點個一兩籠吃吃,像我這樣點心堆滿桌的倒是不多見,或許像我這種點那麼多的大多是觀光客吧,點心的價格也不算貴,五籠點心加上茶資總共是HKD$78元,折合台幣約三百出頭,雖然以早餐來說,算滿貴的了,但以台灣港式飲茶的價錢來說,我覺得這價錢算便宜了,而且食物也好吃,環境雖然不是很好,但是也能接受,畢竟是老店,裝潢比較沒那麼豪華乾淨。但下次再來香港,一定會再來拜訪蓮香樓。

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25444556




吃飽喝足後,又得開始走路,再次走到半山手扶梯,這時候就可以搭乘手扶梯往下走,一路欣賞著香港的街景,其實香港除了商業大樓以外,其他地方的房子看起來都滿老舊的,街道也不算非常乾淨,當然不是指垃圾很多那種髒亂,就是看起來舊舊的,房子也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但這也別有一番風味,見證了香港百年來的歷史。



香港對行人非常方便的是,很多大樓之間都有通道連接,像我從半山手扶梯下來,可以經由空中通道,一直連接到香港地鐵站,進入香港地鐵站後,這個時間是上班時間,讓我看到很有趣的畫面,香港人的生活步調非常快,似乎比台北快多了,我看到地鐵站裡的人們一律頭也不回的往前走,每個人都步伐都很快,也很一致,在我這外地的旅人看來,就好像軍隊在行軍一樣,每個人都很忙碌的樣子,這種生活方式令人感覺很累。



吃完早餐後,時間還相當早,各大商場、商圈也都還沒開始營業,想著想著就先去黃大仙廟走走,坐著地鐵來到黃大仙廟,走出地鐵站出口,讓我有種回到台北的感覺,這裡跟台北行天宮一樣,會有一些大嬸拿著香等祭拜用品來跟你推銷,走在我前面的一群同樣來自台灣的學生就被兩三個大嬸攔下來推銷,在後面的我閃的快,一個跨步避開大嬸的追殺,趕緊走到黃大仙廟的入口。

走進黃大仙廟後,讓我更覺得這裡簡直是香港版的台北行天宮,香火一樣鼎盛,除了黃大仙以外,旁邊還有觀音和關公可以參拜。我不認識黃大仙,所以沒有參拜,倒是雙掌合十拜一下觀音和關公,表現一下誠意,希望這次旅行平安。現在的天氣已經有點飄雨了,天空陰陰的,但依然很悶熱,坐在樹下休息,雖然有風徐徐吹來,但還是很容易流汗,千萬記得要隨身帶著水補充水分,在香港實在太容易流汗了。





閒晃到約十一點,坐上地鐵往九龍塘站出發,離黃大仙站只有兩站的距離,到了九龍塘後,從C1出口出來就可以直達又一城,又一城商場同樣非常的大,這裡的UNIQLO好像也是香港四家分店中最大間的,貨也是最齊全的,除了UNIQLO以外,還有香港的潮牌Chocoolate。





另外也有Levi's、agnes b.、G2000等品牌,又一城的動線設計得還不錯,逛起來滿順暢的,廁所的標示也滿明顯的,算是我這兩天在香港逛街以來,覺得最好逛的商場,在這裡的UNIQLO,我自己買了兩件衣服加上一件短褲,幫朋友帶了五件衣服,價格都不高,好穿又好看,只可惜UNIQLO不來台灣開店,雖然很多網路購物都有代買,但都比不上來店面來的便宜。







離開又一城後,前往下一站尖沙嘴,今天一整天都將在九龍度過,出了尖沙嘴地鐵站後,大約走個十分鍾就可以看到美麗華商場了,來到美麗華商場,也是為了UNIQLO。





美麗華商場的UNIQLO也是相當大,在走訪了三家UNIQLO以後,其實每家店的貨都差不多,但還是以又一城的貨最為齊全,建議來香港要買UNIQLO,可以直接往又一城去就好,其他店的貨大多不比又一城的齊全。

澳門茶餐廳



逛完美麗華商場後,往回走到尖沙嘴站,再走到澳門茶餐廳,這段距離也不算太遠,但這時候已經慢慢下起了陣雨,不過一路上幾乎都是騎樓,就算沒撐傘也不太會淋到雨,澳門茶餐廳生意很好,人很多,進去後會有個店員問你幾位,然後會找位子給你坐,當然也是跟別的客人併桌啦,來到香港真的要習慣併桌,因為幾乎每家餐館都是這樣,除非同行的人很多,不然很難不跟別的客人併桌。





豬扒包HKD$19





非常好吃的豬扒包,用一個外脆內軟的小圓麵包,中間夾著一塊類似排骨的豬排,還有香軟的洋蔥,麵包外皮香酥,吃起來也很有嚼勁,越咬越香,豬排很有味道,雖然份量不大,但是真得相當好吃。

招牌軟骨皇子鴿HKD$33







看起來和圖片不太一樣的乳鴿,似乎是烤或炸過頭了?有點太黑了吧,除了乳鴿以外,還附了兩根薯條,吃起來就像MOS的薯條,還不錯吃,把檸檬擠到乳鴿上後,沾著胡椒粉吃,不過我覺得乳鴿本身就滿鹹的了,其實可以不用再沾胡椒粉吃,乳鴿的骨頭真的是軟的,但也還是要把古頭挑掉,不可能吃入口,肉沒有很多,吃起來就是香香酥酥的,當下酒菜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可惜沒有啤酒可以配著吃,雖然賣相差了點,但味道還算不錯,只是沒有像豬扒包來的令我懷念。

澳門茶餐廳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嘴樂道25~27號
電話:23668148


澳洲牛奶公司



吃完澳門茶餐廳後,沿著彌敦道走,到了佐敦站附近的澳洲牛奶公司,本來想來嘗嘗聞名的炒蛋,但剛吃完鹹的,想來點甜點,進去後才發現好像沒什麼甜點耶。

杏汁燉蛋HKD$18





不知道要點什麼,就來了碗杏汁燉蛋,有冰的和熱的可以選,我選了冰的,看起來有點像布丁,吃起來的味道很難形容,口感是軟嫩軟嫩,不像布丁,微甜的味道帶有一點杏仁味,不過沒有一般杏仁味那麼重,總之是非常特別的一道甜點,可以點來吃吃看,可惜沒有吃到炒蛋,下次來一定要嘗嘗看。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
電話:27301356












在旺角的地鐵站裡面,張貼著有關台灣觀光旅遊的資訊,代言人是蔡依林和吳念真。







真羨慕香港人,每家手機店都大打iPhone 3G的廣告,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引進。













來到了旺角,不免去逛逛女人街、波鞋街,波鞋街整條都是球鞋店,因為對鞋實在沒什麼研究,而且這次來也不打算買鞋,所以匆匆逛一下就過去了,女人街有點像台灣某幾個夜市,主要賣些衣服、飾品和包包等,其實男生也可以去逛啦,也是有滿多男生的衣服可以買。





廟街旁的天后廟,非常奇怪,來到香港我都沒在街道上看過貓、狗等小動物,一直到了這邊,才看到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可惜他不等我拍他正面照,他就匆匆忙忙跑了,只拍的到他的背影。

義順牛奶公司



去了廟街裡的興記,發現還沒有營業,只好隨處晃晃,看到了義順牛奶公司,進去吹個冷氣休息一下。

雙皮墩奶HKD$20







雙皮墩奶就是奶酪,上面有一層皮,吃起來味道特別濃郁,整碗奶酪充滿了奶香味,香甜可口滑嫩,非常好吃,不過價格也不便宜,折合台幣也大概要80元左右。

義順牛奶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彌敦道513號

興記菜館









在廟街裡的興記,是相當有名的煲仔飯名店,雖然外面看起來有點髒亂,可是生意似乎很好,而我則是第一個來的客人,點了飯後,大約等個二十分鐘就送上來了。

牛肉排骨煲仔飯HKD$23













價錢不算貴,用傳統炭火烤的煲仔飯,多了木炭香味,打開蓋子後,看起來還頗為單調,只有飯和幾片牛肉與排骨,看起來就是沒味道的樣子,很清淡的感覺,拿起桌上的煲仔飯豉油,倒了一些進去,吃一吃覺得還是沒味道,加了很多才有點鹹味,沒加吃起來就像在吃白飯。

牛肉和排骨吃起來都很嫩,而飯的底部也有鍋巴,吃起來非常香脆,米粒吃起來稍微硬一點,但還可以接受,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不算特別好吃,因為整碗飯淡然無味的,加了再多的豉油還是一樣沒什麼味道,或許是我點的飯就是這樣吧,吃完後有點失望,本來還滿期待的。

興記菜館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廟街19、21、238號
電話:23843647




這款啤酒的廣告很沒信心,小標題寫著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啤酒。





再回到了尖沙嘴,沿著海防道走,就可來到海港城,海港城真是大的誇張,走到腳都快斷了。













香港的道路都很小條,但是每棟商場大樓裡面都超大的,讓人走的腳都要斷了。





從海港城往天星碼頭方向出來,可以欣賞美麗的港口夜景,非常漂亮,這與在太平山上俯瞰下來的夜景很不一樣。







坐上了天星小輪,上層的價錢與下層的價錢不一樣,上層比較貴,或許是視野比較好吧。











香港的夜景真的非常美,每棟大樓各有不同特色的燈光,映射在海面上,非常的艷麗。













從天星碼頭一樣能走行人空中通道,一路穿越道德輔道中,置地廣場那坐叮叮車,雖然可以坐地鐵,不過地鐵比較貴,晚上吹著夜風坐在叮叮車上也是相當不錯的,雖然香港的夜晚還是非常的悶熱,今天依舊走了一天的路,下午甚至受不了了,在地鐵站的椅子坐了將近一小時再繼續逛,來香港真的就是一直走路一直吃東西買東西,非常的累呀,接下來就是第三天了,也是最悲慘的一天,因為颱風來了。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尖沙咀周圍◎
●海利公館
●香港麗思卡爾頓飯店
●半島飯店
●香港W飯店
●洲際飯店
●尖沙咀凱悅飯店
●九龍香格里拉大飯店
●香港朗廷飯店
●馬哥孛羅港威酒店
●香港喜來登飯店
◎銅鑼灣周圍◎
●怡東飯店
●Mira Moon
●香港銅鑼灣皇冠假日飯店
●Gloucester Hotel
●The Park Lane Hong Kong a Pullman Hotel
●隆堡柏寧頓飯店
●J Plus 精品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尖沙咀周圍◎
●樂仕酒店
●正旅館
●大華賓館
●歐元旅館
●加州旅館
●萬達旅館
●熊貓溫馨青年旅館
●熊貓背包客旅館-一刻館
●香港連鎖飯店
●珠峰旅館
●I-Hotel
●Delta Deluxe Hotel
◎銅鑼灣周圍◎
●蘋果飯店
●奔麗賓館
●Inntide Guest House
●Pandora After 80s Hostel
●悅思客棧 - 銅鑼灣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尖沙咀周圍◎
●台灣飯店
●Ashoka Hostel
●戴斯旅館
●德國旅館
●日夜飯店
●Kamal Inn - Toronto Motel Group
●香港經濟型青年旅館
●新中華欣欣旅館
●Pearl Guest House
●三角洲酒店
●百合旅館
●來來旅館
◎九龍周圍◎
●阿山龍祥旅館
●香港龍群旅館
●Sun Ying Hotel
●Fortune Hotel
●上海酒店
●金海旅館
●壹「家」旅館
延伸閱讀:
[食記] 香港 龍景軒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Caprice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鏞記酒家
[食記] 香港 太興燒味
[食記] 香港 樂園牛丸大王
[食記] 中環 蓮香樓
[食記] 香港 二訪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北角 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澳門 華峰食館
[食記] 香港 何洪記粥麵專家
[食記] 香港 廚魔 Bo Innovation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三訪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食記] 香港 天鴻燒鵝
[食記] 香港 麥文記麵家
[食記] 香港 金華冰廳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