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一天,帶女友去A9館的特賣會無功而返,經過基隆路,看到明月湯包,家上門口掛在什麼台北美食什麼的,好像是有得獎的樣子,我和女友素來愛吃湯包,女友早餐最愛吃湯包,而我是一直找不到喜歡吃的湯包,很想吃吃看我朋友去大陸吃的湯包,據他所說,那湯包是在上面插一支吸管,要先用吸管把裡面的湯汁吸完,在吃湯包,我心想,有沒有那麼誇張= =
但目前我在台灣,倒是還沒吃過類似我朋友所說的湯包,不知道台灣哪裡吃的到呢?

明月湯包$100



一籠八個100元,跟永和豆漿的那種湯包比起來是有點貴,但看的出來是手工做的,不同於永和豆漿那種機器做的,皮還滿薄的,而且軟軟的容易破,像我女友這種不太會用筷子的人,看她夾的不是破掉湯汁流光光,就是看著湯包在蒸籠裡滾來滾去,夾不起來= =
我吃湯包喜歡第一口先吃原味,而且絕對不能把湯包搓破,讓湯汁流出來,我都大概吹涼了點,整個放進嘴裡,咬下去期待著有如爆~~漿瀨尿牛丸那樣的爆漿感,不過通常外表冷了,裡面可是還燙著,我吃第一口就被湯汁給燙到,讓湯包一直在嘴裡滾來滾去,吃的很狼狽= =b
明月湯包的湯包的確滿多汁的,比起一般永和豆漿店的湯包好很多,但似乎不到我心目中湯包的標準,不過也是很好吃,湯包內的湯汁很清甜,我猜想是用雞湯吧!

元盅雞湯$90



女友的雞湯,天氣冷的時候,來碗營養的熱雞湯暖暖身子最好了,明月湯包的雞湯就是很單純的雞湯,湯看起來非常清澈,裡面的料就只有雞肉而已,湯喝起來很清,很簡單的味道,卻帶著濃郁的雞肉精華,雞肉燉煮得很爛,幾乎是入口即化,而且我們這碗用的雞肉部位是翅膀的最末端和雞腿最底下和雞腳連接的地方,是膠質最多的地方,讓湯多了膠質,入口更為滑順,算是一道簡單卻深奧的湯!

後記:雖然吃不到心中理想的湯包,但是明月湯包也算很不錯了,看到菜單上有蟹黃湯包,愛吃蟹黃的我,超想點來吃的,但是一籠要180元,實在是點不下去阿~~><
過了幾天,女友和同學到中正紀念堂附近吃湯包,她大讚絕口的說超好吃,而且湯汁超多,改天要帶我去吃,過幾天再去吃吃看,再回來寫食記囉!在外面喝過好喝的雞湯,除了這的原盅雞湯,還不得不推一下板橋南雅夜市的好吃麻油雞,她的湯真是爆好喝的,肉也超好吃,改天再去品嘗吧!

明月湯包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62-4號
電話:02-27367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