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之所以會下新加坡咖哩飯,是因為我用的咖哩粉是新加坡來的咖哩粉,這是在一家販賣東南亞商品的商店購買的,在好奇之下,買回家煮煮看,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今天的主角,咖哩粉,應該是新加坡製造,什麼牌子我也看不懂,但上面很明顯有個獅子頭,邸下寫著新加坡,姑且叫他新加坡咖哩粉,另外這是雞肉用的咖哩粉,因為上面有一行用簡體中文寫著的雞肉咖哩粉。







今天的材料很簡單:洋蔥、蒜頭、雞腿肉、紅蘿蔔、馬鈴薯,最近吃的緬甸口味的咖哩,食材都切得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所以我效法緬甸咖哩的精神,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塊,洋蔥隨意切,大片大片的,蒜頭拍扁切碎,雞腿肉是已經切塊切好的,本來想照包裝上的來處理,看咖哩粉包裝上的雞肉,是一整隻的小雞腿和二節翅,本來打算買隻大雞腿下去煮,無奈錢帶的不夠,只能買切塊的雞腿肉。







鍋子內加入橄欖油,蒜頭、洋蔥加入炒軟炒香,另外我還放了點花椒粒,增加香味,接下來將胡蘿蔔和馬鈴薯加入拌炒,接著在加入雞肉。



然後打開咖哩粉包裝,加入咖哩粉,與鍋內食材一起拌炒。





然後加入水,煮開煮滾,在加入咖哩粉,並且視情況加鹽調味,慢火煮至食材軟化,這個新加坡的咖哩真是非常非常香,很濃郁的咖哩香味,和台灣超市販賣的咖哩調味塊煮出來的咖哩的香味有天壤之別,這咖哩的香味從廚房一直漫延到我房間,真的超香。





除此之外,我也煮了咖哩口味的白飯來搭配,在洗好米後,加水放入電鍋前,在米中加入咖哩粉,這咖哩粉是我家原先的咖哩粉,是在台灣的超市買的,香味當然沒有這包新加坡咖哩來的香,口味也普通,所以我只用來煮過一次就沒用過了,這次拿來煮飯,不過其實煮飯應該要用薑黃粉才對,印度飯就是用薑黃粉煮的,但我沒有薑黃粉,姑且用咖哩粉試試,煮出來的飯雖然是黃色的,但是不比用薑黃粉煮出來的黃色好看,用咖哩粉煮出來的飯,黃色中帶著點白色,有一點淡淡的咖哩香味。

而新加坡咖哩,雖然外表看起來和台灣的咖哩調味塊煮出來的很像,但味道卻大大不同,非常的香,口味也比較重,吃起來非常辣,又帶著一點麻,口味上是比較偏向印度的咖哩,台灣很多咖哩都是偏向日式的,也就是口味偏甜,而這新加坡的咖哩則是重口味偏辣,喜歡吃又香又辣的咖哩的話,可以嘗試看看這包新加坡的咖哩粉,絕對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