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上的小杜包子,幾乎已經是我們每次來墾丁都會來朝聖的店,縱然隔壁有戎將軍及其他包子店,但人氣始終比不上小杜,每次來小杜都是排隊客滿狀態,只有一次沒有,就是颱風來的時候,沒錯,前年我們來的時候很冷清,因為那時颱風登陸,墾丁不能下水,整個墾丁超空的。



今年再訪小杜,雖然店址依舊,但是裝潢已經不一樣了,蒸包子的工具也從大蒸籠變成不鏽鋼的蒸包子機,或許是改成這種大型的蒸包子機,效率會比較好吧,讓客人不會等那麼久,但我還是喜歡傳統的竹製大蒸籠,或許蒸出來會比較有味道也不一定。

蛋黃香菇包$30
 




      

渾圓飽滿的包子皮,是現做現蒸的小杜包子才有的,不像便利商店裡的包子,外皮總是蒸的軟軟爛爛,小杜的包子皮飽滿,吃起來帶有Q勁,內餡的豬肉非常新鮮,還會流出肉汁,而蛋黃淡淡的鹹味點綴內餡,雖然稱不上頂級,但卻是我吃過少數好吃的蛋黃肉包。

起司包$35 



  ]

是的,又是起司包,每次來小杜我必點的包子,真的非常好吃,飽滿的包子皮包著會牽絲的起司,那種滋味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可惜這次的包子似乎不夠熱,內餡的起司沒有之前的那樣更為融化柔軟,在熱一點滋味會更棒,真不之道除了恆春這的小杜包子外,還有哪裡也有起司包,不然每次想吃起司包,還要來到恆春才有。

後記:小杜包子雖然有宅配服務,但個人覺得,小杜好吃就在於現做現蒸,如果是宅配的話,那就沒有現做得好吃了,所以想吃好吃的包子,還是只能等每年夏天的墾丁遊了,只是明年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就是了,要畢業囉。

小杜包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9-6號
電話:08-8899608
網站:http://www.kenting-fun.com/pao/

Agoda墾丁推薦住宿
墾丁凱撒大飯店@墾丁大街
南島旅店@墾丁大街
冒煙的喬 雅客旅店@墾丁大街店
墾丁福華度假飯店@墾丁大街
香格里拉時尚旅館@墾丁大街
遇見墾丁@墾丁大街
夏都沙灘酒店@墾丁大街
希臘風情民宿@墾丁大街
海逸渡假飯店@墾丁大街
瑪雅之家@墾丁大街
山海戀@墾丁大街
艾比莎渡假旅店@墾丁大街
墾丁愛情海民宿@墾丁大街
美芳旅店@墾丁大街
靜觀行館@墾丁大街
墾丁海岸飯店@墾丁大街
沐夏墾丁會館@墾丁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