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的學姊回高雄後,最近幾天又上來台北,找了個時間出來吃個飯,選了公館的天麻,聽同學說,這家還不錯,雖然價錢頗高,不過大家都想吃,就決定這家了。







天麻有六種湯頭可以選擇,除了肉以外的食材,都是自助式的,肉的話則是用點菜的方式,放在類似壽喜燒裝肉的那種黑色塑膠盒,一盒疊著一盒送上來,標榜是現點現切的肉品,有牛羊豬雞四種選擇,也是無限續點的,而甜點冰淇淋則是沒有哈根大使,只有卡比索、莫凡彼、明治和聖堤亞,四個不同國家出品的冰淇淋,話說我之前在聖提亞打過工,這個泰國品牌的冰淇淋真的非常便宜,一大筒的進貨價也才360元,這樣不知道是不是洩漏商業機密呢?

 



左邊是蒙古天香鍋底,右邊是曼波膠原鍋,天香鍋底散發著一股特殊的香料味,喝了一口湯,有著大骨湯的香味,另外還有濃郁的中藥、香料味,在這股香料味中,我還喝出有孜然的香味,真的是滿特別的一個鍋底,另外的膠原鍋,看起來像是柴魚清湯,然後要加入曼波魚膠和曼波魚肉,才會有膠原蛋白的營養。






 



在火鍋自助食材方面,其實和一般吃到飽的鴛鴦鍋差不多,沒有比較特別的料,不過蔬菜倒是滿新鮮也滿鮮甜的,跟附近的店家比起來,馬辣的食材似乎比較多樣化而且特別一點。

手工花枝丸&蝦丸 



現在的麻辣鍋店幾乎都會具備這種自己動手來的魚漿,花枝丸滿普通的,比較期待的蝦丸也不如預期,只有一點蝦味,還是譚英雄的蝦丸好吃,可以吃到蝦子的鮮脆。        

肉類  











請原諒我有點偷懶,一次介紹這麼多種肉,而且還不太詳細,雖然天麻標榜他們的肉是安格絲牛肉,豬肉是香草豬,但我吃起來,感覺跟一般鴛鴦鍋店的肉差不多,肉質是有好吃一點,但似乎不到這個價錢應有的美味,肉類中以安格斯霜降牛肉為最,是我認為最好吃的肉品,油花頗為漂亮,口感還算不錯,其他肉類則是普普。

後記:對我而言,天麻的蒙古天香湯頭是滿吸引我的,因為香味非常特別,而在食材方面,則是普普,個人感覺在充斥著麻辣鴛鴦鍋的公館商圈中,天麻的食材只能算是普通,唯一比較與眾不同的就是天麻的湯頭,真的還不錯,與公館其他火鍋店家比起來,確實有其獨到之處,另外值得一提的,天麻的水果很好吃,尤其是柳丁,處理成客人很好食用,只要用叉子插起來就可以直切放入口中,而且很甜,冰淇淋方面,卡比索和莫凡彼應該算是吃到飽的店比較不常出現的,值得一次,聖堤亞口味其實也不錯,只是廉價了點,而且公司對工讀生很惡劣,讓我很不爽聖堤亞就是了,個人的心得是,以天麻的價格,鍋底湯頭非常不錯,只是在食材方面,應該還可以更好才是。

天麻 蒙古天香 麻辣鴛鴦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95號
電話:02-23646215
價位:午餐$399、晚餐、例假日$449 需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