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似乎已經成為舊港,現在新的漁港稱為新竹漁港,而南寮漁港似乎改建成觀光用途,記得去年某一天晚上,和朋友來過這裡,本來想來吃海鮮,無奈太晚來了,攤販幾乎都收了,這次我一個人來,而且是下午來,發現不管是市場內或市場外的攤販,看起來都不怎麼樣,比不上桃園的永安漁港來的熱鬧,雖然也有炸海鮮的攤販,但起來就不太美味,一點也勾不起我買的慾望,還是拍拍照就好。











從內灣到南寮,也是段不短的距離,等於從山上到海邊,從東邊到西邊,不過實際上,我也沒騎多久就到了南寮,其實我是想來拍夕陽的,但現在太陽還那麼大,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拍的到夕陽。















南寮舊港似乎被改建成划船區,而划船區附近則是充斥著地中海風情的建築,瞧瞧這棟富有地中海風味的藍白建築,其實他是廁所,蓋的真是有情調。





而這個藍白色調的拱門吊鐘,矗立在小坡上,乍看之下非常有情調,想必是個很適合拍婚紗照的地方。





漁港旁有一塊小沙灘,旁邊就是提坊,今天的風非常的大,不停的把沙往我身上吹,而且沒有停過,搞得我全身都是沙,而且被這些細小的沙不停地攻擊,讓我裸露在外的雙臂雙腳非常的痛,我還曾經一度走不了路,停在原地被風沙攻擊,真是哭笑不得,好不容易走到靠海的沙灘,總算比較沒有風沙,但是太陽非常的大,不知道夕陽還要多久才會來。









































被太陽曬得受不了,先去拍拍其他地中海風的建築,折騰了一段時間,發現太陽還是高掛在天上,海風還是一樣地狂吹,實在是沒有勇氣再承受被海砂攻擊,而且也沒有比較好拍夕陽的位置,最後還是決定離開這裡,再見了,無緣拍夕陽的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於新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著122縣道(光復路)前行,經巿區接東大路續行至南寮,在南寮派出 所前遇岔路,取中間道路往南寮漁港方向續行,即可到達南寮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