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名字,索性叫他坪林豬血湯,因為他的豬血湯實在太好喝了,這家店是朋友發現的,在去年暑假時,我們開著車不知道要去哪,就會開上國道五號來坪林喝碗豬血湯。
(後來查到名字囉!就叫隆泉軒茶館!)









坪林自從國道五號開通後,就比較少遊客了,以前這裡是到宜蘭的必經之處,現在大部份人都走國道五號,這也使坪林慢慢沒落,不過還是時常可以看到許多重型機車車隊在這休憩,想必這條山路也是許多重機騎士的喜愛路線之一吧。

豬血湯$25 



這就是讓我們一來再來的豬血湯,一碗僅要25元,但整碗湯裡充滿了豬血,加上酸菜與筍子,湯頭非常鮮甜,沒有豬血的腥味,豬血也非常的有彈性,不但便宜又好吃,不枉開了那麼久的車來到坪林。

炸蘿蔔糕$25 



蘿蔔糕炸的外皮酥脆,吃起來外酥內軟,也是相當好吃的一道小品,同場加映一下,板橋北門街市場裡有一小攤,賣炸蘿蔔糕和米腸的,他的蘿蔔糕記得好像只要十五還是二十,超好吃!

蕃薯餅$30 



番薯籤做出來的餅,還帶有兩隻溪蝦,口感偏硬,但嚼得出番薯的淡淡香甜,是我朋友非常喜歡吃的一道小吃。

後記:坪林這家豬血湯真的很好吃,滿滿的豬血,非常地划算,另外今天最巧的是,我們坐在店內吃豬血湯時,遠遠看到一群人還有攝影機,想說是誰來了,結果是打虎縣長周錫瑋,看來是來拉樁腳的吧,而且他滿愛裝熟的,看到我們在吃東西,跑過來跟我們聊了一下,問我們是哪來的,還問我朋友你耳洞打這麼大不會痛啊?有點尷尬就是了。

隆泉軒茶館
地址:台北縣坪林鄉水柳腳路177號
               
電話:02-2665-7288

Agoda宜蘭推薦住宿
城市商旅-礁溪楓葉溫泉館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木棉道美學商旅
蘭城晶英酒店
宜泰大飯店
映象函館溫泉
麗翔溫泉客棧
香檳飯店
和風礁溪館
中冠礁溪大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北成庄蓮花荷畔度假民宿
宜蘭福泰冬山厝
伯斯飯店
水雲軒 (River-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