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板橋長大,以前住在大明街時,最常逛的就是南雅夜市,自從搬到新家後,就比較少回南雅夜市了,對於這幾年南雅夜市的變遷,也就比較不清楚了,除了一些以前的老店家還記得,也多出了許多新店家、攤販,印象中南雅夜市入口旁的大台北烤肉,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在偶然的機會下,在這裡買了幾次。

 
 
大台北烤肉比夜市裡的幾家烤肉好的是,夜市裡幾家比較便宜的烤肉,多半是先炸再烤,而大台北烤肉則是完全用烤的,雖然不是用炭火,不過比先炸再烤好吃多了,相對地價錢也比較貴,但這是值得的,先炸過的食材再烤,充其量是炸物涮上烤肉醬罷了,失去了烤肉的真味。

金針菇肉串$35 

  

 

價錢應該沒記錯,有點忘記是40還是35元了,這個金針菇肉串是用豬肉片將一小捆金針菇包起來,燒烤時先涮上幾層奶油,防止烤焦,並且增加香氣,然後反覆灑上調味粉,快熟前在涮上烤肉醬汁,中秋節要到了,順便跟大家講一點烤肉的小訣竅。

在烤肉時,肉放到網上後,可以先在肉上刷上點油,這樣可以防止黏網,肉質吃起來也會比較嫩,另外烤肉不要生肉剛放上網子,就馬上刷烤肉醬,這樣不只是肉比較難熟,另外也容易讓烤肉醬沾在網子上,讓網子越來越焦,另外被烤肉醬裹了一層的肉,也很難判斷熟了沒,雖然很多人都是不管有熟沒熟,烤肉醬刷了就可以吃了那種,不過這樣還是不太好,最理想的刷烤肉醬的時機,是在肉片變色差不多要熟之前,刷上幾層薄薄的烤肉醬,然後讓炭火把烤肉醬烤乾,這樣是最美味的吃法,同時也是最不會讓網子一下就烤黑的方法。

離題了,香噴噴的肉串搭配香甜的金針菇,口感非常的棒,而且金針菇還會吸收淡淡的奶油香氣,大台北的烤肉醬也不會很鹹,口味適中,非常的好吃。

甜不辣$15 



      

甜不辣也是和肉片相同的烤法,我們自己烤肉的時候,甜不辣常常會烤焦,這裡也提供個小方法,在烤甜不辣之前,先在甜不辣上刷一層油,在油的保護之下,甜不辣會比較不容易烤焦,而且會比較軟Q,今年中秋烤肉,大家可以試試看,大台北的甜不辣烤的香Q,可惜今天的甜不辣似乎有點腥味,可能是甜不辣本身的問題吧。

後記:中秋節又到了,是個烤肉的好時節,雖然政府提倡節能減碳不要烤肉,不過一年就烤那麼一次,雖然以前我很常烤肉,只要想烤就去烤,我甚至有烤肉達人的外號,只因我真的烤出很多心得了,從一開始生火要生很久,到後來幾分鐘就生好一爐火,這幾年的烤肉心得可不是蓋的,過一陣子,我要來烤隻全雞,如果有機會的話啦。

大台北烤肉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南雅南路一段與華興街交叉口(板橋南雅夜市入口右方)
電話:無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