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朋友要去衝浪,他們讀淡水的聖約翰大學,最近迷上了衝浪,常常往金山的沙珠灣跑,聽到他們要去,我們也一直想玩玩看衝浪,就跟了他們一起去,而且有認識,租板子還有特價唷。















我們是跟衝浪部落格這家店租的板子,兩個人合租一個,對初學者來說,下去海裡一下就很累了,兩個人互換其實就很夠玩了,第一次玩衝浪的人,店員會先講解和教學,並且在沙灘上先模擬練習一下,不過真的下水後,感覺就很不一樣了。

沙珠灣的水還滿深的,大概到我的肩膀那麼高,而且浪也滿大的,一個浪打過來就把一個人給蓋過去了,衝浪的第一步,先把腳繩綁好,腳繩是連接板子和你的腳的繩子,防止板子被海水沖走,另外發生意外的話,也可以利用腳繩拉住板子自救或讓人救你,不過有時會被板子拉著跑就是了。

和板子一起下水後,趴上板子兩手划水划到外面,接著可以坐起來等浪或是回頭看等浪,浪打來後,大力往前划,然後順勢快速地站起來,說是很容易,但光要趴在板子上保持平衡就滿難的了,坐起來以後也搖搖晃晃的,更別說是要準確的抓到浪打來,開始衝的時機,然後又要一氣呵成站起來,非常的困難,不過跪著衝倒是會比較容易一點,初學者也可以先從跪著試試看。

衝浪是個滿有趣的活動,而且租板子是算次的,租一個板可以玩一整天,兩個人租一個板子其實還滿便宜的,而且衝浪也可以減肥和鍛鍊肌肉,衝完回家後,真的是全身痠痛啊,加上這天的海水很髒,一大堆漂流物和垃圾,在岸邊一直被襲擊,腳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割傷掛彩,呼籲大家到海邊,千萬不要亂丟垃圾,污染環境,不僅讓污染美麗的大海,也容易造成到海邊玩水的遊客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