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中午,跟店裡同事約了將近半年的握壽司之行,終於實現了,記得當初本來趁遊膳再打六折的時候,跟同事約好要去吃,一直到了沒打折了,都還沒去吃,後來偶然在介紹店裡的一本小冊子上,看到吉庵壽司憑卷打九折的優惠卷,便找了一些同事一起去,結果似乎也不了了之,而在女友的號召下,想要幾個比較好的出去聚餐一下,便想起來吉庵,便決定去吉庵吃握壽司!

納豆鮪魚$200



跟大家一起平分點的納豆鮪魚,因為大家都很俗,都沒有吃過納豆,在服務生阿姨的慫恿下點了一份,送上來後,淋上點醬油攪拌,真的有牽絲唷,聞起來是還好,沒有想像中的臭,還可以接受,吃起來倒是沒什麼味道,可能是醬油加太少吧!

烏龍麵$150



當天去的有七個人,但是大概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看了菜單後,都沒想到會那麼貴,感覺是被我騙去吃一樣,所以有三四個人都點了最便宜又吃得飽的烏龍麵,湯頭非常清澈,因為我沒吃,不知道其滋味,但聽吃的人說,湯很甜,麵很Q!應該是很好吃吧,而且網路上很多人大推他的烏龍麵!

蕎麥麵



蕎麥麵的價錢我倒是忘了,這我也沒吃,但湯頭好像是跟烏龍麵一樣,聽說麵還滿有嚼勁,女友吃了一口,說不錯吃!

握壽司(花)$300



這是價格最低的握壽司套餐,一份八個,我所知道的有鮭魚,煎蛋,鮪魚,花枝,蝦子,另外三種我就不知道是什麼魚了,這是同事點的,沒有吃到,不予評論。

握壽司(月)$400



比"花"還高一等的握壽司,同樣是八個,價格則貴一百,用的魚料比較好,但擺盤比較差,花是用木盤,我的月卻是用普通瓷盤,感覺比較沒有質感= =有鮭魚卵,生干貝,鰻魚,鮪魚,甜蝦?,花枝還有兩種我不知道名稱的魚,附兩片煎蛋,這份是我點的,覺得吉庵的醋飯還滿小的,其實吃一份八個的握壽司要飽很難,煎蛋甜甜的還不錯吃,其中一種黃色的魚,吃起來硬硬的,我不喜歡吃,最令我意外的是生干貝,本來以為干貝應該是帶有QQ的口感,想不到吃起來是軟趴趴的,可能是我沒吃過生干貝,不知道口感是軟的,有點失望,鮭魚卵滿好吃的,鰻魚則是滿普通的,甜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沒有甜的感覺,鮪魚也是還好,吉庵的醋飯有點微溫,吃起來魚也感覺微溫的,不知道是不是師傅把心中的熱情,透過雙手傳遞到我的味蕾,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涼涼的握壽司= =b

烤牛肉握壽司$160&豆皮壽司$15&生干貝壽司$60



這是另外單點的握壽司,豆皮壽司是朋友點的,沒吃不曉得,但我想跟一般的豆皮壽司不會差到哪去,生干貝壽司點的滿後悔的,因為不知道我的月套餐裡就有了,又要再吃一次軟軟的干貝,而烤牛肉壽司是最失望的,感覺像是一片薄薄的牛肉片,像涮涮鍋那種牛肉厚度,也沒什麼烤的香味,有點像煮的,而且還很熟,跟我想像中厚厚的半熟的炙牛肉握壽司差很多,而且一貫要160,實在令我很傷心呀= =

烏龍冷麵$180



吃完一份月握壽司後,還是沒有飽足感,就再點了一份烏龍涼麵,份量是還好,冰冰涼涼的,還滿Q的,挾起來放入放的柴魚醬油湯汁,再一口氣"速~~"的連麵帶湯吸下去,好清涼的感覺,感覺適合夏天吃,吃完了這道冷麵,我還是沒飽足感阿~~~><

上選散壽司$500



散壽司也有分兩種價格,一種是350的,魚料比較普通比較少,這碗500元的上選散壽司,是三個朋友吃完烏龍麵,還想要再吃而加點的,送上來的時候,真是驚豔四座,魚料超多,有海膽,鰻魚,鮭魚,章魚,鮪魚,干貝和一些我不知道的魚類,滿滿的鋪在醋飯上,仔細想想,我點的月壽司和單點兩個握壽司就要620了,魚料還沒比500元的上選散壽司高級且多,真是後悔呀,早知道應該點一份上選散壽司,不但好吃又吃的飽,由於我想要吃海膽,所以跟三位同事協調,我用三十元的代價,換來吃海膽的權利,第一次吃新鮮海膽,本來以為跟爭鮮那種海膽一樣,會有點苦苦的,想不到那根本是我井底之蛙的想法,海膽吃起來甘甘甜甜的,口感有點像半熟的蛋黃,在口中慢慢融化,那種滋味真是無法形容,我吃完時,同事們一直問我什麼味道,我久久無法回答,因為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還是要親自吃過才知道,其他的魚料我就沒吃了,底下的醋飯份量還滿多的,建議食量大的人可以點上選散壽司,絕對讓你滿意!

後記:這次吃飯,七個人之中就我花的最多錢,但大家都有吃飽,只有我沒吃飽= =大概是我點的東西都是高單價而份量少的吧!如果能再重新選擇一次,我會點上選散壽司,不會再點套餐式的握壽司了,而單點的握壽司單價都滿高的,而我個人覺得,雖然我沒吃過幾家握壽司,只是很喜歡吃握壽司而已,但吉庵的握壽司似乎不是很好,醋飯還滿容易散掉的,而且吃起來有點溫溫的,有點不太習慣,在現場看的時候,魚料好像沒什麼光澤,但照片拍出來就很美,這證明了一點,照片是很會騙人的= =b
或許是我不內行不會吃吧,覺得吉庵的握壽司還好,接下來我會去吃吃看清水鮨或阿吉師等美食板上比較有名的握壽司,再來與在吉庵吃到的比較,這樣才能評定各家的好壞吧!

吉庵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巷18號
電話:02-2740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