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要做披薩來吃,但一想到還要揉麵糰就懶,又不想買現成的披薩皮,在家樂福晃了一下後,決定買個我喜歡吃的鄉村麵包,回家來做個創意料理,隨後又選了幾項食材,打算一起用上。

首先來做個青醬,將九層塔洗淨後晾乾。



晾乾後放入果汁機之類的攪碎的機器,加入蒜頭、起司粉、鹽和橄欖油。









全部材料加進去打碎就好了,說到起司粉,我是用之前吃必勝客剩下的起司粉下去打的,結果這幾天爆出來的毒奶粉事件,比勝客的起司粉竟然也是其中一員,可是我都吃完了還能怎樣,唉,就當作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反正我也沒加很多,偶爾吃一點點應該也沒關係吧。







家樂福品牌的豬肝醬,看他便宜就買了,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個,就覺得買來塗麵包應該不錯,拿一個小碟子,將剛剛打好的青醬和豬肝醬混合拌勻備用。



家樂福出品的鄉村麵包,鄉村麵包的特點是外皮脆,而裡面的麵包軟,但整體吃起來又相當有嚼勁,而且越嚼越香,但吃多了嘴巴也會咬得很酸,同時也很能填飽肚子就是了。



非常難切的鄉村麵包,外皮相當硬,好不容易切開後,裡面又很軟,切到底後又非常硬,切出來的形狀十分不平整,所以我只切了一片就放棄了,就做這一片就好了。







先把剛剛拌好的青醬肝醬抹上去,再將火腿撕成小片鋪上去,最後再蓋上一層乳酪絲,最後送入烤箱,把上層的乳酪絲烤到融化,烤到有點焦會更香。





扎實有嚼勁的鄉村麵包,加上香濃的乳酪,還有帶有青醬香味的豬肝醬,擁有多層次的味道,豬肝醬有點小腥味,不過青醬的香草味剛好可以蓋掉,這次做得還算不錯吃。





同場加映,隔天把還沒用完的材料拿來作成brunch,半邊的鄉村麵包稍微烤熱,放上剩下的豬肝醬當抹醬,另外煎了兩顆荷包蛋加三片火腿,可惜少了杯香濃的咖啡陪襯,但也是噸很豐富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