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沙珠灣衝浪後,回程時經過劉家肉粽,順便來吃個晚餐,這也不是第一次來劉家肉粽了,隨著物價上漲,劉家肉粽也跟著漲價了,一個肉粽漲2-5元不等,越來越貴了。



大肉粽$25





大肉粽就是北部粽,裡面包的料其實滿簡單的,就是豬肉、花生、蘿蔔乾和香菇,有點油膩,而劉家肉粽的米吃起來就是粒粒分明,沒什麼黏膩感,而且米比較硬,所以吃了覺得滿乾的,雖然北部粽就是這樣,像油飯一樣,但其他的北部粽的米也沒有劉家的那麼硬就是,另外就是劉家的豬肉幾乎都是瘦肉,我個人是喜好有點肥肉,吃起來口感比較好,雖然會比較油,但也會比較好吃,而自大肉粽漲價到25元後,雖然相較之下還是比較便宜,但我自己是覺得就沒必要跑來這麼遠買了,況且我也不覺得有特別好吃就是,偶爾經過可以吃吃。

粿粽$25





比起肉粽,我更愛吃粿粽,而粿粽也比較不像肉粽一樣好買,通常端午節時會比較好買,粿粽也是糯米做的,白色的粿包著餡料,吃起來QQ滑嫩,又有嚼勁,非常好吃,雖然份量比較少,但也可以吃得滿飽的,同時也比較不那麼油膩。

後記:如果喜歡吃肉粽,其實一次買10個小肉粽會比較划算,只要一百元,份量又夠,可以吃得非常飽,雖然劉家肉粽算是滿便宜的,但是相對來說,肉粽裡頭包的料其實也相對比較少,有時候感覺就是在吃米而已,畢竟一分錢一分貨,要吃便宜又多料的東西,實在是不容易,來北海岸玩的時候,有經過劉家肉粽是可以來買幾個吃,但如果特地為了肉粽跑來買,就有點不太值得了。

劉家肉粽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中央路30號
電話:02-26381088
網址:http://www.liujiar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