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四年了,但跟同學比起來,我算是非常少在學校附近吃飯的人,一來是覺得學校附近沒什麼好吃的,二來是也很少會在學校附近用餐,通常會跑去別的地方,或是在家吃一吃再來學校,好啦,有蠻大部分因素是因為前女友的關係,所以很少在學校附近吃飯,而現在比較常留在學校了,就比較多時間會跟同學一起吃飯,而一起吃飯常常都是在政大附近解決,跟北市其他學校比起來,政大附近在我眼中可算是美食沙漠,真的沒什麼好吃的。

在上禮拜的讀書會結束後,大家一起來吃午餐,選了在學校正門旁邊的波波恰恰,是大馬風味的主題餐廳,雖然我覺得他賣的餐點很多都是台式簡餐、便當,不過還是有幾樣是大馬風味的餐點。



我說政大附近是美食沙漠,還有一點就是政大附近的餐廳,真的都夭壽貴,吃個一餐至少都要70起跳,當然也是有便宜的,麵阿什麼的,但跟北縣許多地方比起來,還是算貴了,更扯的是早餐,我記得兩年前,過了個道南橋,保儀路那個早餐店的東西硬是比木新路上早餐店便宜兩塊,好像也比政大前指南路這些早餐店便宜,所以我都在保儀路那買早餐,不到政大這買早餐。

或許這也是我不喜歡在政大這吃飯的原因吧,如果單純只是想填飽肚子,那在這吃還真貴,板橋50元就有個三菜一主菜的便當,不過木新路上有家如意小吃店,倒是政大這附近我覺得便宜又好吃的麵店。

黃香飯咖哩雞$85





黃香飯應該就是薑黃飯吧,除了黃飯外,還有一些簡單的配菜,加上一碗咖哩雞,85元的高價格,咖哩雞的雞肉是一隻棒棒腿,還算是略有良心,至少不是幾塊帶骨雞肉塊,除了一隻雞腿外,還有一塊馬鈴薯,咖哩的味道和一般台灣的咖哩比較不同,是帶有椰奶風味的咖哩,湯汁也比較稀,而不是濃稠的,不過跟黃飯味道非常搭,微微的辣味加上椰奶香,非常開胃,而一旁的配菜就顯得有點多餘了,跟咖哩和飯的味道完全不搭,整體來說,咖哩飯算是蠻好吃的,只是我還是覺得有點貴就是了。

後記:政大附近的餐廳消費,真的讓我覺得這裡不是學生生活的好地方,但礙於地理因素,政大這的學生吃飯的選擇就只有正門口指南路這邊而已,再不然就是要騎車、開車去別的地方吃,不過其實再遠一點也是沒什麼好吃的,大家都很懶,所以幾乎都是在學校前面解決,這些店家光賺學生的錢就賺翻了我想,而且每次吃飯時間,幾乎家家爆滿,唉....

波波恰恰 馬來西亞風味餐
地址:台北市指南路二段48號
電話:02-29396484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