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興起,加上最近天氣實在好的不像話,興沖沖的跑到桃園的虎頭山環保公園,記得第一次來是和國中同學騎機車來的,那是個喜歡騎機車到處跑的年紀,現在大家都老了,懶了,機車對我們來說越來越只剩代步工具的價值,對於騎車出遊的熱情已經不復以往了,或許是大家都會開車了吧,自然就不想再騎車風吹日曬雨打的。

憑著印象中的路,還是迷路了一下,到了環保公園,人算是滿多的,大家都想來看日落和夜景吧,說實在的,環保公園真的事個看夜景和日落的好地方,所以這兒也來了許多情侶,曾幾何時,我也想帶前女友來這看看落日夜景,只可惜她不會想來吧,到了現在,也是沒機會了,唉...有道是: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誰人說?

一人獨攬美景,寂寞啊...



遺憾的是,起初的幾張照片,我沒發現鏡頭髒了,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中間都有塊糊糊的,本來我還以為是我對焦沒對好,後來才發現是鏡頭髒了,可惜了一些好景。









我實在不太會拍落日,拍出來的照片不覺得好看,現場也有許多人拿著單眼在拍,長長的木板走道上,坐滿了遠眺日落的人們,幾乎都是成雙成對,在夕陽餘暉下,留下無數儷影,更顯得我身後孤影的寂寥,卻也激不起我心中半點波瀾..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紅通通的落日在短短幾分鐘內,便沉入遠方彩雲中,餘暉染紅了西方雲霞,紅橘黃藍漸層美色映入眼眸,譜出無限惆悵,這正是我喜愛的黃昏氛圍,帶著不捨的思念與哀傷,眼前的事物沒入黑暗,只餘遠方落日燃燒後的餘燼,哀傷地印在心上,留下淡淡愁緒。













夜色漸漸壟罩,山下燈火一盞一盞點亮,與天上星辰相映,滿天星斗失了風采,在這兒山頭,終究是無法沐浴在星光閃爍下,依舊是憾事一件。





在公園口,也聚集了不少攤販,賣著許多小點心,有烤香腸、魷魚、熱狗豬血糕之類的,餓了的話也可以買點來吃吃。

桃園 虎頭山環保公園
交通:
搭車:由桃園市復興路搭5或5乙路市公車,於虎頭山公園或桃園高中站下車即可抵達。
開車:中山高南崁交流道下,往桃園市區行駛,轉三民路、成功路,過成功橋後即抵牌樓入口,可轉公園路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