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0.JPG

這次能一次吃到三家不同的爆漿餐包,得好好感謝我的一位朋友,她算是我學姊,一個高雄人,上禮拜她回高雄,我拜託她幫我買在拍賣上看到的巴特里餐包,前兩天她回台北,意外的帶回三家不同的餐包給我,其中三郎的還是她送我的,真是非常驚喜,一次把高雄三個有名的爆漿奶油餐包都吃了!

IMG_5835.JPG

烤箱預熱後,大概考個三分鐘左右就好,個人是建議在烤的時候,稍微翻一下面,不然很容易把表面烤嘿,雖然我已經很注意了,不過表面還是稍微有點黑黑的,但還在接受的範圍內,太黑的話吃起來會有苦味。

奧瑪奶油餐包

IMG_5831.JPG

IMG_5839.JPG

奧瑪的餐包表皮是最光滑的,型體也較為飽滿,烤完後,表皮會稍為酥脆一點,切開以後,可以看到大量的奶油爆出,如果直接一口咬下,大概會被燙到吧,口味上來說,奧瑪的奶油偏甜,奶油香味適中,雖然奶油量很多,但相對的吃起來會比較油膩,偏甜的口味也會較容易吃膩,但吃到嘴裡有很Juice的口感,熱量應該也很高,我吃兩個就有點飽食感了。

巴特里餐包

IMG_5832.JPG

IMG_5838.JPG

這是我原先想吃的,大小適中,介於奧瑪和三郎之間,不過只比奧瑪小一點點而已,烤熱後切開,裡面的奶油不像奧瑪那麼多,巴特里的奶油則是油香味較重,口味是帶有淡淡的鹹味,比較偏向夜市牛排附的奶油餐包,但卻又沒那麼鹹,總之是甜鹹口味,吃起來比較爽口,不會那麼容易膩,同時也比較不油,是三種餐包中我最喜歡的。

三郎餐包

IMG_5834.JPG

IMG_5836.JPG

三郎是我第一個聽到的,高雄有名的奶油餐包,記得前年暑假去高雄,還特地去找三郎餐包,後來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三郎是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巷裡,沒有注意的話,很容易找不到,而且我們那時去還買不到,一來是沒預訂,二來是還沒出爐,只好作罷。

三郎的餐包比起另外兩家來說,個頭小了很多,幾乎是一口大小,在內餡的奶油量來說,大概和巴特里的差不多,口味是屬於甜的,但又不如奧瑪那麼甜膩,整體吃起來,感覺沒那麼特別,我的感覺是三家餐包中,最為中庸的一個。

後記:三家餐包中,我朋友最喜歡的是奧瑪,而我是比較喜歡巴特里,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吃鹹的東西,巴特里剛好符合我想要的,雖然奧瑪的奶油量很多,一口咬下真的有爆漿的口感,但是相對的太過甜膩,吃起來也有點油,而三郎反而是其中我覺得最沒特色的,吃不出什麼特別的感覺,另外,這三家餐包都建議烤熱後再吃,雖然沒有烤也可以直接吃,但冷的就沒那麼好吃了,而且內餡奶油冷的吃,會顯得更為油膩,所以還是費點功夫,烤一下再吃吧。

奧瑪餐包
網址:http://www.auma.com.tw/
門市地址電話請參考網站

巴特里餐包
網址:http://www.butter-a-lee.com.tw/
門市地址電話請參考網站

三郎餐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8號
電話:07-5515841

Agoda高雄住宿推薦
艾卡設計旅店
佳適旅舍六合館
高雄義大皇冠假日飯店
旗津道酒店
佳適旅店愛河館
秝芯旅店
福華大飯店
住飯店
御宿商旅站前館
君鴻國際酒店
康橋大飯店 六合夜市 七賢館
康橋商旅(雄中館)
雲端精緻旅館
拉斯維嘉Life商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