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9.JPG

這家雲南口味,是我在緬甸街打工半年以來,最為推崇的一家麵店,而且也是最難吃到的一家店,一來它星期一、二沒開,二來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一、兩點,三來每次都很多人排隊購買,大概要排個半小時才買得到,生意會那麼好的原因是,份量超大,價格又很便宜,一個大男生可能連一碗麵都吃不完,連我食量這麼大的男生,吃完一碗麵都有點勉強,而兩個女生可以點一碗麵平分就夠了,而且老闆人很好,看你是年輕小伙子,還會給你特別多呢。

不過會造成排隊人龍的原因,除了東西好吃外,還有製作餐點時動作慢,煮東西的員工只有三個人,不過也不能怪老板動作慢,因為每碗麵的製作過程繁複,要加許多調味料,另外就是客人一次點很多外帶,所以排隊等待的人就越來越長。

IMG_5812.JPG

IMG_5811.JPG

尤其是假日的時候,人非常的多,我只有假日會上早班,所以每次要吃雲南口味都要等很久。

咖哩米苔目$55

IMG_5810.JPG

咖哩米苔目非常大一碗,才賣55元,這裡的咖哩和我們一般吃到的咖哩,口味非常不一樣,或許根本不能說是咖哩,因為吃起來一點咖哩味也沒有,這兒的咖哩味道是酸酸鹹鹹,非常難以形容,但是又開胃好吃的味道,我點的這碗是特別叫老板不要加花生粉的,正常的是會加花生粉,加了花生粉吃起來會比較香,也會比較乾一點,吃到最後會因為花生粉而感到有點油膩感,所以我不喜歡加花生粉,會讓我吃不完一碗。

這碗咖哩米苔目的配料還有香菜、洋蔥、水煮蛋、雞肉、芝麻、蒜酥等等,老闆會加入非常多的調味料,攪拌前還會擠半顆檸檬汁進去,所以口味帶點檸檬酸以及魚露的鹹香,而米苔目非常的滑Q,雞肉煮的軟嫩,味道相當好,另外這兒的酸菜非常夠味,超酸,如果麵吃得太膩,來點酸菜則非常的解膩,而且還可以跟老闆要酸洋蔥,也是免費的,酸洋蔥就是生洋蔥淋上特製的酸甜辣醬,清甜香脆的洋蔥搭配酸酸甜甜帶點微辣的醬料一起吃,非常清涼開胃,夏天吃超棒。

後記:這家雲南口味麵店是我在華新街打工半年來最愛的一家店,雖然每次買都要排隊排很久,吃完後又覺得很後悔,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每次都幾乎吃不完,死撐著吃完又覺得飽到想吐,說真的,食量不大的人來這點一碗麵,真的很有可能吃不完,另外店裡還有免費的大骨湯和熱茶可以喝,都是相當解膩的附點,我想是因為這兒的麵點因為份量大和口味的關係,很容易讓人吃得很膩,所以其他免費的小點都是屬於很解膩的食物,如酸菜、洋蔥等。不過內用的環境頗差的,尤其是夏天時內用,沒有冷氣,店面也小,非常非常的悶熱,廚房是開放式廚房,很在意環境衛生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髒亂,但我自己是覺得好吃就好,況且吃了也沒拉肚子。

這也是我在華新街工作的最後一餐了,吃完這一頓我就決定辭掉在這條緬甸街半年來的工作,詳細原因再另文說之吧。

雲南口味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48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下午一、二點,星期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