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7.JPG

在Wisely的Blog裡看到這家新開的手工比薩店,是我最近喜歡的薄脆餅皮類型,而且最特別的是,他是用窯烤的方式亨調,而且還是用木頭當燃料來燒,實在是很"搞剛",而木頭是用龍眼木,據說吃起來還有木頭香味。

IMG_6971.JPG

IMG_6970.JPG

這家店騎機車得化不是很好找,這附近太多單向道,繞來繞去才找到,就在小小的溫州公園旁,走路的話從新生南路台大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走進去,會比較好找一點,So Free的店面非常小,只有兩排吧檯的坐位,大概只能坐十個人左右,客滿的話,店員會問妳要不要到公園裡去吃會比較快,所以這的顧客大多是以外帶為主。

從吧檯就可以看到整個窯烤的過程,一個巨大的窯就放在店裡,可以清楚地看到窯裡有幾塊大木頭在燃燒,當然站在店外就可以聞到木頭燃燒所散發出的香味,而比薩是現點現做的,店員將麵糰擀成薄餅後,灑上料就放入窯中烤,不用多久時間就出爐了。

煙燻乳酪$120

IMG_6972.JPG

So Free的比薩餅皮也是薄脆型,跟瑪莉珍的頗像,不過就印象而言,瑪莉珍的餅皮多了一點Q感,而So Free的餅皮則是邊邊非常香脆,而中間有料的地方則是比較軟一點,但最特別的是,餅皮吃起來會有淡淡的木頭香味,而煙燻乳酪口味則是有著非常香濃的乳酪,吃起來口感滑順,不過除了乳酪外就沒別的料了,相對的比較單調一點。

鮮菇蘆筍$120

IMG_6973.JPG

香菇鮮嫩,蘆筍則是有點苦味,整體來說,是我們五個人覺得最普通的。

香草洋芋$120

IMG_6974.JPG

香草洋芋不同於其他的比薩,有著一股淡雅的迷迭香氣,而洋芋也還保留一點鬆軟的口感。

羅勒鮑菇$120

IMG_6975.JPG

羅勒鮑菇加了大量的青醬,一上桌就飄來香濃的九層塔香,非常開胃的香氣,杏鮑菇口感滑嫩,是其中口味較重的比薩,我們幾個都蠻愛的。

薑絲超人$120

IMG_6976.JPG

本來對這道最不期待,因為我不喜歡吃薑,不過吃完後倒是覺得很特別,薑絲烤過以後,只有淡淡的薑味,而且也不會辣,有些薑絲吃起來還帶有脆脆的口感,加上鹹鴨蛋的鹹味,讓這道比薩的口味最為濃厚,同行的人都覺得這個口味最好吃。

目前So Free的比薩口味只有六種,而且配料其實都蠻簡單的,一個口味中的配料大概不超過三種,所以吃起來口感都蠻簡單的,不過用柴燒的方式窯烤,讓餅皮有著特殊的木頭香,是So Free的最大賣點,吃起來也相當不同於其他的薄脆比薩。

So Free 柴燒比薩&起司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283巷28號1樓
電話:02-23643351
Blog:http://www.wretch.cc/blog/SoFreePiz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