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9.JPG

半夜突然很想吃薄脆餅皮的比薩,剛好家裡有材料,跑去超市買了其他食材後,就回家桿麵糰準備做了。

材料:
高筋麵粉
酵母粉
蘑菇
自製青醬
莫札瑞拉乳酪
7-11起士熱狗

橄欖油

IMG_0073.JPG

IMG_0074.JPG

酵母粉和高筋麵粉加水揉成麵糰,揉至不黏手時,加入一點橄欖油再揉均勻後,放置一旁發酵。

IMG_0075.JPG

蘑菇切片,用些許橄欖油炒香。

IMG_0078.JPG

麵糰擀平後,先抹上一層番茄醬,然後放上炒磨菇、切片熱狗、莫札瑞拉乳酪,灑點海鹽。

因為我家沒烤箱,只有一個小的電烤箱,用起來很不方便,所以我就用平底鍋半煎半烤,這樣的缺點是表面無法像烤箱烤的那樣漂亮,而且我烤到一半時候,發現炒磨菇出水了,加上乳酪太多融化,整片比薩變的湯湯水水的= =
本來以為這片比薩失敗了,而且表面邊緣的麵糰看起來不像用烤箱烤的那樣金黃酥脆,感覺白白軟軟的,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IMG_0081.JPG

IMG_0080.JPG

不過我還是把他烤完裝盤了,再過起鍋前,加入青醬,在略烤一下讓青醬的香味出來,裝盤試吃後,本來以為會很糟,但卻出乎意料的好吃,由於是用平底鍋煎,所以比薩的餅皮非常非常的脆,比起So Free瑪莉珍的都還要脆,而且口感較扎實,而莫札瑞拉乳酪融化後,香味都出來了,吃起來也不同於冷盤吃的淡而無味,而是淡雅的乳酪味,搭配炒磨菇和熱狗,味道相當棒,整體味道融合在一起,而且還有青醬的香味,本來以為做失敗了,但卻意外的覺得好吃,不過我餅皮擀的不好,一點也不圓,還有邊緣比較厚的部分似乎沒有很熟,或許是沒用烤箱烤的關係,所以我只吃有料的地方,沒有吃邊邊,等買了大一點的烤箱後,再用烤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