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7.JPG

來到花蓮的鯉魚潭,天氣不是很好,微微細雨,煙波浩渺的,記得以前大一同學來花蓮玩的時候,曾經大力推薦鯉魚潭旁的活跳蝦,我們在鯉魚潭旁邊走走,看到了好幾家賣山產等熱炒之類的店家,其實蠻像坪林或是烏來那種老街的樣子,挑了一家大陸飯店,就進去用餐了,其實主要是想吃吃看活跳蝦。

活跳蝦$150

IMG_0541.JPG

IMG_0546.JPG

IMG_0545.JPG

IMG_0543.JPG

點了菜後,只見老闆動作迅速地拿了個紙碗,倒入米酒、醬油、蒜頭與辣椒調製而成的調味料,然後從一旁的小水缸撈了一把小蝦子,說真的,這些蝦子看起來真像水族寵物店裡賣的那些蝦子,小小隻的,大小最大也才一個指節大小,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我本來以為是大隻的蝦子呢。

將蝦子丟進紙碗後,再蓋上一個把底挖空略小於紙碗的塑膠碗,然後在洞上面放著小紙盤,以防蝦子跳出來。

 

拍了影片,蝦子會在裡面活蹦亂跳的,有些還會跳出外面,這樣看有點可怕。

IMG_0547.JPG

過一段時間,蝦子就被米酒麻醉的差不多了,也就比較不會跳了,但有些生命力強的,放進嘴巴裡還會跳幾下,有點可怕,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就是鹹鹹辣辣的,帶著濃濃的蒜頭味,蝦子殼微微的脆,肉是軟軟的,老實說吃起來沒什麼感覺,也說不上好吃,而且吃的有點害怕,畢竟他還是活的,還會動,另外朋友吃到非常腥臭的,不知道是不是早就死掉的蝦子,都已經發臭了,而且我覺得活跳蝦其實有點不太衛生,看老闆製作的時候,那些調味料看起來就有點髒髒的,然後那水缸感覺就不太乾淨,更別說生的蝦子細菌一定超多,總之我們都覺得,就是沒吃過嚐嚐鮮罷了,下次再來就不會點了,更何況到最後我們沒人願意吃完他,還玩數支,輸的吃完他,我自己也才吃了三隻就不想吃了,蝦子還是煮熟了比較好吃。

蝦餅$35

IMG_0548.JPG

生冷的實在吃到受不了了,點了一個熱的來吃,這個蝦餅其實吃起來像是沒包蚵仔的蚵嗲,外脆內軟,但是他加熱沒加得很熱,裡面還有點冷,說是蝦餅,但其實也只有上面四五隻小蝦子罷了,吃起來聊勝於無的,但比活跳蝦好吃多了是真的,還是熱的東西好吃。

鯉魚潭大陸飯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一段66號
電話:03-8641768

Agoda花蓮推薦住宿
太魯閣晶英酒店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喜樂民宿
經典飯店
如果海-星海民宿
花蓮美侖大飯店
花蓮百悅休閒飯店
Hualien i-inn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煙波大飯店花蓮館
翰品酒店 花蓮
花蓮香城大飯店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天璽商務飯店
密絲朵民宿
漂亮生活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