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7.JPG 

電腦的問題還沒搞定,許多未發表食記的照片都還拿不出來,導致最近沒什麼發表新文章,可能還得過段時間才能把舊電腦硬碟裡的照片拿出來吧,到時才比較有東西寫。

閒來無事,家裡剛好有板豆腐,想起了泰國料理中的咖哩螃蟹,突然很想吃那種味道,雖然沒有螃蟹,就用豆腐來代替吧。

材料
板豆腐
花椒
雞蛋兩顆
咖哩粉
椰漿
少許高湯

IMG_0649.JPG 

IMG_0650.JPG 

IMG_0652.JPG 

板豆腐切片,平底鍋放油,加入幾顆花椒爆香,然後將花椒撈出,放入板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IMG_0654.JPG 

灑入咖哩粉,放著讓油炒香一下咖哩粉。

IMG_0655.JPG 

接著將椰漿倒入,並且加入少許高湯和鹽巴調味,晃動鍋子讓咖哩粉均勻溶化。

IMG_0656.JPG 

兩顆雞蛋打散成蛋花,倒入鍋炒拌炒,不用炒太久,炒個十來秒就可以起鍋了。

IMG_0658.JPG 

這是很簡易的做法,其實還可以加很多料,例如洋蔥之類的,不過我家冰箱沒什麼東西,我又只是嘴饞,所以就隨意作了這道咖哩豆腐,吃起來味道相當不錯,咖哩和椰奶的味道相當香,雞蛋滑嫩,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