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2.JPG

之前提到,考完研究所的當天晚上,我使用多年的自組pc終於壽終正寢了,仔細想想,那台pc也陪伴了我七八年的時間了吧,算起來是很耐操了,尤其是那lemel的15吋液晶螢幕,當年液晶螢幕的價錢可是非常貴的,那螢幕花了我一萬兩千多元,以現在的螢幕價錢來看,一萬兩千大概可以買個26吋的高畫質螢幕還有剩錢吧!

不過這台螢幕倒是蠻耐用,用了這麼多年,除了一開始買回來右上角就有的亮點外,其他都一切正常,讓我想換螢幕的藉口都找不到,現在可好了,螢幕還沒壞,主機板給我掛了,我本來是想當完兵或是有考上研究所的話再換電腦,畢竟去當兵的話,就不太會用到電腦了,買了新的擺在家裡沒啥在用也是浪費,尤其是我已經玩膩了pc,想開始玩mac,而apple的東西保固是非常重要的,壞了也無法自己修,只能送修,如果過保了,維修費可是相當可怕的,這點我士紳有體會,而且是不是很好的一段回憶,說來這不是我第一次買apple的電腦了,之前買過macbook送前女友,也因為這個禮物鬧出許多不開心的事,更諷刺的是最後分手讓我最難堪的也是因為macbook,不過時間都過了那麼久了,有些事情也都淡了,有時不免感慨,人真的是很悲哀的生物,在怎麼傷心難過的事情,過了一段時間後自然會漸漸淡去,這樣是好是壞?

還是把重點放在我的IMAC上吧!自從電腦壞了以後,我就開始猶豫要不要買mac,要買也只能買整修品,而現在又剛好是IMAC推出新架構,配備全面升級,而且還支援ddr3的ram,我當初的計畫就是等當完兵直接買支援ddr3的IMAC,不過事與願違,天有不測風雲,電腦竟然就突然壞了,壞的我措手不及,無奈,腦中浮現了許多種方案,是要在買塊便宜的二手主機板撐一下呢?還是再裝一台pc?還是直接買IMAC?

雖然我一直再猶豫,但我實在是很難受的了IMAC的誘惑,雖然自組pc的效能和價錢一定比IMAC來的划算,身旁的朋友也一直叫我別買,但我還是買了,在官網上等待整修品的出現等了將近半個月,終於出現一台舊款最低階的IMAC,售價29600,有略微降價,大概是因為新的IMAC出了,所以舊款跟著降價,下了訂單付了錢,大約兩天我的IMAC就送來了。

IMG_0845.JPG

整修品的包裝紙盒非常的醜,就是白白髒髒的紙箱,什麼圖案都沒有,不像新品的包裝盒那麼精美,畢竟是整修品,差一點也是應該的。

IMG_0846.JPG

開箱了!總是要來張打開箱子的照片,這樣也才算的上是所謂的開箱文吧!

IMG_0847.JPG

上面的保麗龍中塞的是滑鼠鍵盤和光碟等的盒子,拿起保麗龍後就是IMAC的本體了。

IMG_0848.JPG

雖然是整修品,但是該有的保護一樣也部會少,主機本體用膠套包的好好的。

IMG_0849.JPG

打開了!一點也看不出來是整修品,簡直跟新的一樣,外觀一點刮痕也沒有,螢幕也是,閃亮亮的該死鏡面螢幕,可以拿來當鏡子用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前一代的霧面螢幕,對眼睛來說比較好。

IMG_0853.JPG

IMG_0854.JPG

背面和側面也都相當完美,背面apple圖案上的膠膜都還是新的貼的好好的,不說的話,我看沒人知道這是整修品不是新品。

IMG_0855.JPG

IMG_0856.JPG

再來第一件事不是開機,而是先換上新買的兩條2g記憶體,ram也是IMAC唯一可以自行更換的東西,不像macbook還可以自行更換硬碟,而IMAC更換ram的方法也很簡單,將主機底下的長條鋁蓋用螺絲起子轉開後,將膠條往外拉一下,原先的ram就會掉下來了,接著將買來的ram裝上去就好,IMAC所使用的RAM是筆電用的,價錢比桌電的稍貴一點,而且最近ram又在漲價,買了兩條威剛的也花了我一千二。

IMG_0850.JPG

IMG_0851.JPG

IMG_0852.JPG

這個是配件包,除了OSX的光碟外,還有ilife09的光碟,滑鼠鍵盤和遙控器,都是全新的,每樣東西都用塑膠套包的好的。

IMG_0857.JPG

IMAC的鍵盤非常的薄,為了美觀搭配,我直接放在桌上,而不再放在電腦桌底下那原本放鍵盤的地方了,免得美美的鍵盤被藏在桌面底下,何況這鍵盤上還有兩個USB的插槽可以使用,放在底下也不太方便。

IMG_0858.JPG

再來便是接上我之前pc的兩個硬碟,在網路購物買了一個很有mac風格的外接盒,可以放兩顆硬碟,支援sata,可惜是USB介面,我比較想用1394的外接盒,除了速度穩定外,也不用再多佔一個本來就為數不多的USB插槽,但實在太貴了,矮不起,只好買USB的外接盒用用就好,右邊也接了之前買的moshi的讀卡機,好在讀卡機上還有兩個USB的插槽可用,算是抵掉了外接硬碟,外接的USB設備很多的話,就蠻不方便的,一定得去買個USB HUB,不然以IMAC那少的可憐的USB,應該是非常不夠用。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是要按下開機鍵了,第一次開機都會有段精采的動畫,就來看看吧。

 

不得不說,osx的開頭動畫比windows xp酷炫多了,xp的開頭動畫實在有點差勁。

mac也用了三天,雖然這三天一直在忙著裝東裝西,但也用的不錯,osx真的是蠻好用的作業系統,不過有很多習慣用windows的人覺得osx不好用,我個人卻是覺得不會,osx有許多功能非常方便,尤其是leopard新增的expose和spaces這兩項功能,真的非常好用,要用過才知道他的妙處,不過滑鼠用起來不太順手,感覺不夠靈敏,移動的距離不是很大,因為螢幕大,從一角移到另一角,滑鼠要動好幾次才動位,不知道是不是設定上的問題,但在windows裡這問題就還好。

另外我也用bootcamp分割出了windows的磁區,灌了xp,雖然我很少會再用xp了,但是有些軟體還是只有xp能用,另外要跟朋友玩魔獸爭霸之類的連線遊戲,也還是用xp玩比較方便,windows還是不得不灌呀,另外mac的一個比較麻煩的缺點,就是影音播放的軟體,網路上下載的影片格式很多種,但mac沒有用windows那一樣有幾個什麼格式影片都全包的播放軟體,縱然我下載了網路上推薦的vlc播放軟體,但我發現還是有許多格式的影片不能放,於是還要再下載realplayer,有時也會搭配quicktime來看,總之搞的很麻煩呀,不像windows一個播放器就可以放全部格式的影片,mac卻要好幾種播放器放不同格式的影片,頓時讓我有很想看下載的影片還是都用xp來看的念頭,至少不會搞的那麼混亂。

另外IMAC的螢幕真是亮到爆,我看有了這螢幕晚上房間都不用開燈了,螢幕的光都照亮我整個房間了,就算調暗一點也還是很亮,看久了眼睛或許會不舒服吧!

而有一點非常方便的就是關於音樂播放,打開itune後,除了可以用鍵盤上的快捷鍵前進後退停止歌曲外,還可以使用遙控器來控制,如果是躺在床上想換歌,不用爬起來到電腦前來按,只要遙控器輕輕一按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有I POD TOUCH的話,就更為方便了,可以透過remote這個軟體,用touch直接控制itune,用起來就像在使用touch上的播放模式一樣,而IMAC也可以作為無線網路基地台,分享網路給touch或是有無線網路的電腦使用,這是我覺得相當棒的一點。

總之用到現在,這台IMAC整修品讓我用的相當滿意,目前也沒發生什麼事,osx我用起來也很上手,除了photoshop我覺得用起來沒有photoimpact順手外,其他軟體用的都還不錯,osx本身的許多功能都相當好用,再來的目標就是要買個鍵盤的保護套了,免得這純白按鍵的鍵盤按久黑掉,那就不好清理了,但保護膜似乎都蠻貴的,今天去政大新開的studio a看,竟然賣價550,不過是片塑膠膜,賣這種價錢也太誇張了,果然mac是讓人開始敗家的一條不歸路,是說我不可能花550買就是,還是上網找找看便宜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