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8.JPG

又來了湄南小鎮,是說也兩年沒來了吧,第一次來好像是高中的時候,來了幾次,卻都沒寫過湄南小鎮的食記,趁著學長當兵放假的時候,也約了許久不見的千琪姊一起來聚個餐,還有我學妹,算是一場小家聚吧。

IMG_0753.JPG

泰式奶茶&檸檬汁

IMG_0757.JPG

我一直覺得泰式奶茶看起來很像胡蘿蔔汁,喝起來味道還不錯啦,不太好形容的味道,總之和一般奶茶有點不同,檸檬汁應該不是原汁,但是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解油膩!

鳳梨炒飯

IMG_0761.JPG

一開始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點菜單上的一組招牌菜色來一套,廚房準備比較快,我們就來了一套,不過有稍微改了一下菜色,這道鳳梨炒飯其實蠻不受歡迎的,因為吃了飯很快就飽了,炒飯加了咖哩炒,聞起來有一股濃濃的咖哩香味,用的是泰國米,還加了一大團肉鬆,味道是不錯,但實在沒幾個人吃。

月亮蝦餅

IMG_0764.JPG

我一直覺得湄南小鎮的蝦餅很好吃,外皮酥脆,內餡飽滿,不過這次吃則是覺得蝦子的味道有點淡,不過還是不錯吃,只是梅子沾醬沒什麼味道,如果再酸甜一點的話,搭配起來會更好吃!

辣炒海鮮

IMG_0763.JPG

這道菜頗辣的,有蝦子、透抽和蛤仔等,應該也加了蝦醬,聞起來有蝦醬的那種味道,其實這是很下飯的一道菜,但是單吃的話味道就有點太重。

大薄片

IMG_0762.JPG

豬頭皮切的很薄,薄到可以透光了,這道菜仍然有點辣,我是覺得還好,但同行的朋友都不太會吃辣,所以湄南小鎮許多菜他們都不太敢吃,畢竟泰國菜很多都是蠻辣的,大薄片口感爽脆,酸酸辣辣的,頗為開胃,不過薄片有點大,吃多了有點噁心..

蠔油高麗菜

IMG_0769.JPG

本來是蝦醬高麗菜,但有個朋友不能吃海鮮,所以我們改成蠔油的,味道也不錯。

椒麻雞


IMG_0766.JPG

椒麻雞也算是泰國菜中的經典菜色了,湄南小鎮的椒麻雞是用整支去骨的大雞腿下去炸,所以整個吃起來的肉感相當好,雞肉非常的厚實,外皮香酥,酸酸辣辣的,這也很下飯,不過因為肉很大塊,吃起來也蠻容易有飽食感。

串燒沙爹雞

IMG_0765.JPG

這道的評價比較差,雖然聞起來有濃濃的沙爹味,但是吃起來的感覺是,只有外層吃起來有味道,裡面的雞肉都沒入味,不是說很好吃。

清蒸檸檬魚

IMG_0773.JPG

這道菜也是酸酸辣辣的,魚肉吃起來也蠻滑嫩的。

咖哩炒蟹

IMG_0771.JPG

這個是我愛吃的,濃濃的咖哩香味,超級下飯,螃蟹咬一下就可以全部跑出來,不過總覺得以前吃的比較好吃點,這次吃就覺得還好。

蜜汁豬排

IMG_0772.JPG

其實有點像排骨飯的排骨,烤的香香的,味道也算是不錯。

泰式炸雞翅

IMG_0792.JPG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是意外的好吃,雞翅炸的香酥,而且肉非常的嫩,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不用沾醬吃就很有味道了。

泰味烤豬肉串

IMG_0791.JPG

這比沙爹雞好吃多了,不但肉有入味,而且味道也香多了,吃起來不是沙爹口味,但也是有濃濃香料味,蠻推薦的一道。

蝦醬空心菜

IMG_0790.JPG

吃起來蠻解膩的,因為吃了蠻多肉類的,不過這道菜也是會辣,味道還算不錯。

打拋肉

IMG_0789.JPG

這我沒吃,不過這應該也是下飯的菜,不適合單吃就是。

涼拌牛培根

IMG_0777.JPG

味道和大薄片一樣,只是肉換成了牛培根,我個人是覺得牛培根比薄片好吃,肉質也比較好。

三鮮湯

IMG_0774.JPG

莫名其妙來的湯,料看起來有點少,湯頭喝起來清淡,也算是一個很解油膩的湯,尤其在吃了那麼多道菜後。

雲醬茄子

IMG_0799.JPG

茄子很好吃,而且很夠味道,不過我喜歡再煮爛一點,最好是加個九層塔,這樣的炒茄子最好吃了。

蠔油牛肉

IMG_0798.JPG

這比較普通,而且也不像是泰國菜,很重口味,肉吃起來有點小老。

酥炸花枝

IMG_0797.JPG

我覺得這吃起來跟鹹酥雞攤的魷魚圈沒什麼兩樣。

香茅烤雞

IMG_0796.JPG

味道頗香,吃起來是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香茅燉雞盅

IMG_0804.JPG

這也是蠻清爽好喝的湯,湯頭清甜,雞肉是用烏骨雞,煮的軟爛,雖然裡面沒幾塊雞肉,不過主要也是喝湯而已。

甜點

IMG_0811.JPG

甜點是有個吧台,可以自取,我加了西米露和亞答子還有椰奶,有點太甜,因為亞答子吃起來好甜。

我覺得湄南小鎮最好的地方在於菜的份量,每道菜都是小份小份的來,而且吃到後來飽了但還想吃時,點的時候可以說要小份一點的,這樣可以吃很多樣的菜,不會只吃幾樣就飽了,這對這種合菜類的吃到飽來說,還蠻不划算的,畢竟這種類型的菜都很容易吃飽,而湄南小鎮的菜色普遍都不錯吃,不過晚餐一個人價錢也是蠻高的,將近伍佰元,還是中午吃比較划算。

湄南小鎮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5號1樓
電話:02-27125643
價位:午餐:359 晚餐例假日:459 +10%服務費
網站:http://www.maena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