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6.jpg

家裡買了很多豬肉,一時也不知道要怎麼煮才好,索性將他炸來吃。

 IMG_1078.jpg

其實這應該不是里肌肉,不過我是推薦用里肌肉來做啦,將豬肉切成長條狀。

IMG_1079.jpg

豬肉放入碗中,加上少許海鹽和大量的五香粉,打入一顆雞蛋,淋上一點醬油,灑入一些太白粉,捏捏抓抓醃個二十分鐘左右。

IMG_1080.jpg

IMG_1081.jpg

接下來是炸的粉漿,隨意做做吧,將麵粉和太白粉倒入碗中,打入一顆雞蛋,加適當的水進去拌勻,水別加太多,要讓粉漿有些黏稠感,這樣才能黏住肉。

接下來就是熱油,然後將醃好的豬肉條放入粉漿裹一裹,丟入油鍋中炸約五分鐘就可以了,起鍋前要大火炸乾。

順便炸點九層塔增加氣味與美觀,裝盤後灑上胡椒鹽就可以吃了。

IMG_1084.jpg

大概是粉漿隨便調調,所以麵衣吃起來不是很脆,有點軟軟的,不過味道吃起來倒是很像外面賣的鹹酥雞,可以說是鹹酥豬,這是蠻隨意做的一道菜,其實還可以有很多變化,例如做個橙汁里肌,或糖醋里肌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