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1.jpg

在美食板看到有關菊島海膽,很好吃的樣子,剛好合購板有人開團,馬上就訂購了一盒。

澎湖菊島海膽半斤/325元

IMG_3278.jpg

IMG_3280.jpg

由於是合購的,所以買半斤便宜了一點,剛拿到的包裝是透明塑膠盒,冷凍的狀態,看的出一條一條的海膽,接著將他解凍,邊解凍要邊把融化的水倒掉,才不會整個都糊糊的,雖然我解完凍還是覺得整個都糊掉了,有點看不出海膽一條一條的樣子,在拿到海膽的當下,就打電話通知朋友準備準備,晚上去他家享用,朋友準備了醋飯和一些魚料來搭配。

海膽自己捲


IMG_3281.jpg

IMG_3285.jpg

朋友在匆忙之下煮的醋飯,有點失敗,太黏了,本來想做海膽軍艦的,只好放棄,改做海膽自己捲,將長片海苔上放一小沱飯,接著放上點海膽,將海苔捲起放入口中,喔~是大海的味道,海苔、醋飯和海膽超級搭配,菊島海膽吃起來味美鮮甜,沒有明礬的苦味,相當的新鮮,不過或許是退冰的關係,口感比較差一點點,吃不太出海膽的形狀,但仍是入口即化,不過少數幾個海膽有些腥味。

海膽蓋飯

IMG_3286.jpg

IMG_3290.jpg

由於醋飯煮的過黏,拌一拌都快變成麻糬了,放棄做握壽司的想法,拿來做蓋飯,簡單又快速,將醋飯放入碗中,灑入一些海苔香鬆,放入一片海苔,朋友買了鮪魚和旗魚的生魚片,沿著碗的邊緣一片一片擺入,中間在擺滿了海膽,接著在周圍的生魚片淋上些醬油,就是一碗美味的海膽蓋飯了,這海膽蓋飯每口吃下都有大海的味道,海膽搭配醋飯真的是相當好吃,一下就把整碗飯都吃完了。

雖然菊倒的海膽或許比不上日本的鮮甜,但就這個價錢來說,真的是物超所值,本來以為半斤只有一點點,但實際看到才發現其實半斤蠻多的,可以讓我們三個大男生吃的很過癮還有剩,喜歡吃海膽又手頭緊的人,可以考慮可慮澎湖的海膽,真的相當不錯,近期內我還會再買個一斤來做海鮮蓋飯或握壽司吧!

澎湖菊島鮮品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ggl0922/8598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