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9.jpg

放暑假了,夏天來了,雖然說這腫大熱天吃羊肉爐不太對,但我們還是來吃了,不過要提醒的是,798羊肉爐也要放暑假,7、8月沒有營業唷,所以在看到這篇食記的時候,如果想去吃,就得等到九月了,好像挺吊人胃口的。

IMG_3424.JPG

IMG_3428.JPG

湯頭清甜,一開始先加入羊膝、羊骨和羊小排肉下去燉煮,還有加蔬菜,這樣湯頭才會更好喝。

IMG_3425.JPG

798採自助式,不過涮羊肉片是要用點的,當然也是無限續點,而自取的部分有羊小排肉、羊膝、羊骨,羊小排肉比較有嚼勁點,最好是煮久一點等夠軟爛的時候再吃,羊膝筋的部分在燉煮後,非常軟嫩好吃,另外骨頭裡還有羊髓,別忘了吸乾淨,蠻美味的,不過這些羊肉還是有點騷味,不喜歡吃羊的話,應該很難接受。

IMG_3426.JPG

其他配料部分其實並不多,比較值得推薦的是貢丸,798的貢丸非常好吃,我吃了很多顆,另外金針菇、杏鮑菇也不錯,加蘿蔔下去煮可以增加湯頭的甜度,此外還有寬冬粉,寬冬粉煮後非常有嚼勁,比起細冬粉又更為好吃。

IMG_3427.JPG

涮羊肉片,這是要向店員點的,似乎不是現切的,因為肉片都結凍黏在一起,此外切的也不是很漂亮,大小不一的,有些還很碎片,肉質吃起來尚可,但大部分都是瘦肉,所以比較乾硬一些,不像羊小排來的Q嫩,此外羊騷味蠻重的,這應該也是許多人不能接受的吧。

798應該算是蠻早期的羊肉爐吃到飽型態的店,在我們大一的時候就來吃過了,那時吃到飽的羊肉爐還不多,不過個人是覺得,吃到飽羊肉爐的羊肉騷味都蠻重的,湯頭也不比一般傳統單點得來的好喝,至少在中藥湯頭的香味上就差蠻多的了!

798羊肉爐
地址:台北市興隆路一段110號
電話:02-29330571
價位:一~四中午:239、晚上、假日: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