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1.JPG

前幾天經過文化路時,發現原本的麻辣鍋關了,變成了壽喜燒,話說這個店面已經換過好幾個招牌了,好像都做不太起來,過了幾天,高中同學說要聚會,剛好就是選在這家新開的壽喜燒。

IMG_3430.JPG

IMG_3434.JPG

IMG_3433.JPG

元藏的用餐方式有兩種,壽喜燒或是火鍋,兩個都要的話還要額外加錢,我們只選了壽喜燒,元藏壽喜燒湯汁特別的是,一般太鹹的話都是加水,這裡加的是麥茶,加了麥茶除了可以減淡鹹味外,還可讓壽喜燒湯汁帶著一點淡淡的麥香味,雖然是很淡。

IMG_3436.JPG


除了肉類以外的食材,都是在冰箱自助區自取的,食材很簡單,不外乎是火鍋和壽喜燒會有的料,洋蔥、金針菇等等,吃壽喜燒真是少不了洋蔥,每次總是要加一大把洋蔥,增加壽喜燒湯汁的香味與甜味。

玫瑰牛肉

IMG_3439.JPG

玫瑰牛肉頗為特別,牛肉片上灑上玫瑰花草,是像花草茶的那種乾小玫瑰,用肉片將玫瑰捲起後,放入鍋中燙熟,吃下去有著濃濃的玫瑰花草香味,算是元藏最特別的肉類。

牛小排


IMG_3438.JPG

牛小排肉片切的較厚,吃起來口感軟嫩,是安格斯牛小排,不過吃起來倒是不覺得有比店內其他牛肉好吃很多。

牛五花

IMG_3437.JPG

雖然是常見的肉類,但也是最耐吃的,厚度適中,口感不錯。

梅花豬肉


IMG_3435.JPG

豬肉普通了點,基本上我覺得壽喜燒本來就不適合煮豬肉,味道不是很搭,此外豬肉片切的太薄,很容易一夾就碎,不好食用。

生蠔

IMG_3440.JPG

一人限點一顆的生蠔,淋上了類似五味醬的醬,生蠔並不是很大顆,味道一般,而且我覺得不是很新鮮..

泰國蝦

IMG_3441.JPG

元藏最划算的大概就是泰國蝦吃到飽吧,雖然這應該都是母蝦,沒有公蝦來的大隻,但以吃到飽的店家來說,有泰國蝦算是相當不錯了,不過用壽喜燒煮蝦子我還是第一次,泰國蝦肉質緊實,而且多肉,吃起來很過癮,蝦膏也多,雖然泰國蝦的蝦膏和蝦卵最好是不要吃比較好,如果真的要吃蝦膏,還是要煮熟一點,因為我好像就是沒煮很熟就吃,結果隔天腸胃炎一整天,非常痛苦。

元藏的壽喜燒在食材和品質上來說,還是比壽喜燒一丁鋤燒一類的壽喜燒店差一些,但勝在食材種類較為豐富,還有泰國蝦吃到飽,喜歡吃泰國蝦的人可以考慮,另外元藏似乎就是原本漢生東路藏日式鍋物,現在搬來文化路也改了名。

元藏日式鍋物、壽喜燒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325號
電話:02-22544453
價位:平日中午:299+10% 例假日晚上:369+10%
網站:www.kura369.com.tw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