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4.JPG

得知了錢櫃茶餐廳有港式飲茶吃到飽的訊息,馬上就找了朋友去吃,記得去年去香港玩的時候,去了蓮香樓明星海鮮酒家吃飲茶,便很難以忘懷港式飲茶點心的美味,回台灣後至今,都還沒吃過港式飲茶,實在是飲茶點心的價錢不便宜,而且也沒什麼機會去吃,這次看到錢櫃茶餐廳的下午茶吃到飽,二話不說就先去吃吃看,雖然看到菜單,覺得可以點的點心不是很多,但該有的也都有了,一路吃下來,還算是相當划算。

鳳爪


IMG_3492.JPG

菜單上沒有的菜色,是服務人員直接拿給我們的,錢櫃茶餐廳除了菜單上的點心外,還有服務人員推車所送的餐點,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索取,鳳爪便是推車上的餐點,鳳爪蒸的相當軟嫩,入口即化,帶著一點微辣,滋味相當不錯,不過跟在香港吃的比起來,還是有段差距,香港吃的鳳爪比這兒來的肥嫩,鳳爪皮也較微厚實Q嫩。

鼓汁排骨

IMG_3493.JPG

排骨跟鳳爪一樣蒸的軟嫩,也是入口即化的口感,雖然有點小油膩,但是味道相當不錯,不過肉並不多,蠻多骨頭的。

叉燒酥

IMG_3495.JPG

三角狀的叉燒酥,外皮非常的酥脆,內餡是紅色帶著鹹甜滋味的叉燒,還不錯。

奶油焗白菜

IMG_3496.JPG

上面蓋著一層烤過的乳酪,底下則是奶油白醬裹著白菜,奶油白醬的口感近似於布丁,與白菜一起軟軟嫩嫩的,奶味十足,搭配上面烤的焦脆的乳酪一起吃,味道相當濃郁。

糯米雞

IMG_3497.JPG

蓮香樓也點過這道點心,其實吃起來非常的像南部粽,軟嫩的糯米包在荷葉中,還有豬肉與蝦米,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南部粽,帶著荷葉的清香,不過與蓮香樓的相同,都有點油膩,吃起來很容易有飽食感。

燙青菜

IMG_3498.JPG

燙的是空心菜,上面淋上腐乳醬,出乎意外的開胃爽口,腐乳醬酸酸甜甜辣辣的,與空心菜異常的搭配。

鮮蝦腐皮卷

IMG_3499.JPG

外表看起來很像豆皮,內餡包著蝦仁與一些配料,吃起來頗為油膩,但外皮酥脆,口感不錯,就是油了點,吃起來蠻膩的。

香煎蘿蔔糕

IMG_3500.JPG

兩面煎的酥脆,外酥內嫩,還不錯吃,但是普通了點。

叉燒腸粉

 IMG_3510.JPG

腸粉皮相當的Q嫩,內餡包著切碎的叉燒肉,但吃起來是覺得還好。

冰火波蘿油


IMG_3509.JPG

非常不推薦點的波蘿油,波蘿麵包上的奶酥一點也不香酥,麵包吃起來非常厚實,讓人很容易感到飽食,此外波蘿內夾的奶油,一點也不冰,不冰的奶油融化在麵包裡,吃起來相當油膩,一點也不爽口。

炸兩


IMG_3507.JPG

炸兩就是腸粉中包著油條,腸粉皮Q嫩,夾著酥脆的油條,口感相當特別,不過吃起來也是有點油膩。

蘿蔔糕

IMG_3506.JPG

蒸的蘿蔔糕,吃起來較為清爽,不過我還是覺得香煎蘿蔔糕比較好吃。

凍潤肺杏仁霜

IMG_3505.JPG

非常濃郁的杏仁香味,其實有點像是冰沙,充滿了碎冰,不過越喝越濃,濃稠的口感,讓人越喝越渴。

吉列豬扒薯條

IMG_3504.JPG

同樣不推薦的一道,感覺放了一段時間,吃起來溫溫涼涼的,有點油膩感,豬扒的厚度相當薄,雖然香酥,但是沒什麼肉的感覺,有點像是台式的日式炸豬排,不是很優,薯條因為冷了,吃起來相當油膩。

魚子蒸燒賣

IMG_3503.JPG

黃色的燒賣上灑上些魚卵,燒賣皮保持著Q度,內餡吃起來相當新鮮有彈性,不錯吃。

蝦仁腸粉

IMG_3501.JPG

這是最推薦的一道點心,Q嫩的腸粉中包裹著大蝦仁,爽脆的口感與新鮮的蝦味,相當的好吃,我們點了好幾份。

與一般單點的港式飲茶點心來比,錢櫃茶餐廳的下午茶吃到飽真的是相當划算,就我們吃的份數來說,如果是單點的話,絕對不只299這價錢,不過其實飲茶點心還蠻容易飽的,我們大概吃不到半小時就覺得很飽了,另外來吃下午茶的人潮非常的多,而且不開放電話訂位,想吃的話,就只能到現場排隊等待,此外,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還不錯,送菜的速度也蠻快的,讓人吃的頗為滿意。

錢櫃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312號
電話:02-25376188
價位:下午茶吃到飽:299+10%
網站:http://www.cashboxdin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