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3.jpg

人月圓

每聞瑤桂歸心倦,欲南不成眠,墾丁四載,年年華夜,誰見紅顏,纏綿依舊。
夢迴獨醒,默立無言,恆春歲歲,來回遊燕,盡不相全。


大學四年,終於畢業了,雖然我又續約了研究所,而且還是同一學校,但當初真沒想到會考上研究所,去年發生太多事情,本來對繼續升學已經心灰意冷,現在卻要繼續升學,真是情何以堪,也不知道讀不讀的下去,但既然都考上了,就先讀讀看吧。

墾丁,第一次去也不是大學才去的,其實大家以前應該都去過,北部學校的畢業旅行幾乎都會去墾丁,但是也只是去而已,根本就沒玩到墾丁的事物,來墾丁就是要玩水啊!但跟學校的畢業旅行,是不可能讓學生下水的,來了等於沒來。

真正讓我感到墾丁好玩的,也是上大學後第一個暑假,與當時打工的同事相約環島,短短五天的時間要開車環島,說實在的幾乎都在開車,非常的累,我們在墾丁停留了兩天,這是我第一次真的玩了墾丁,住漂亮的民宿,玩go-cart,在南灘曬太陽玩水,不過其實很不幸的,我們在墾丁的第一天,剛好發佈颱風警報,不能下水,好在第二天颱風警報就解除了,我們還是有下水玩了一下,這一次的墾丁之旅,充滿了悠閒的氣氛,真的就像渡假般,讓我愛上了墾丁這悠閒的生活氛圍。

在吃的部份,我第一次吃了小杜包子萬巒豬腳,但這時還沒帶自己的相機,也沒有在寫食記,所以這兩家店的食記都是後來才寫的,當時因為颱風的關係,小杜包子難得沒有人排隊,幾乎是空的,一去就買到了,跟現在總是大排長龍的情況大不相同。

IMG_3695.jpg

大學第二個暑假,我來墾丁兩次,第一次是當好人司機,與前女友和她的同學租了一台八人座大車,從台北直開高雄,住在她高雄的同學家,然後再下去墾丁玩,玩完還沒住墾丁,又飆回高雄住,其實這樣非常的累,但是她的同學有好幾個都非常的摳,出來玩花錢花的心不甘情不願地,到了墾丁晚餐還想吃雞腿飯或魯肉飯就算了,然後玩什麼都是一副勉為其難付錢的樣子,說真的,跟這種人出來玩真的很難受,雖然對錢的價值觀每人都不同,但畢竟是大家一起出來玩,該花的也沒必要省成這樣,掃了大家的興致,這次的旅行,其實我玩的不是很開心,畢竟整台車八九個人,沒人會開車,我來根本就是充當好人司機,一路開到底,沒有換手過,而且還被威脅,我不開的話還有別人等著開,現在想想,還真是不值得,一個人做的再多、付出的再多,仍然是比不上變心,最後也是非常難堪的分手結局,那以前的種種,說起來不是很可笑嗎?

不過在這次的墾丁行中,天氣是最好的一次,一整天都好天氣,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在墾丁玩三合一的水上活動,我們在南灣玩了香蕉船、大力水手、甜甜圈,相當刺激好玩,在吃的部份,鬧的相當不愉快,最後分成兩團去吃,我和前女友與她一個朋友去吃了曼波,其他人則是去吃他們認為便宜好吃的,這次的旅行真的是讓我感覺到,出去玩還是要跟對的人,跟了不對的人一起去旅行,只是讓彼此都很不開心罷了。

IMG_3743.jpg  

同一暑假的第二次墾丁行,終於和我的國中好友成行,我們四個人開著我家的老爺車,開啟了這一段充滿坎柯的旅程,我們先到了高雄,在高雄住了一夜,去了西子灣、中央公園等地方,但相當不幸地,在高雄就得知了颱風來了,而我家老爺車的狀況也很差,這時候他已經快掛了,還在苟延殘喘中,在前往墾丁的海岸路上,狂風暴雨,路上的深深積水,還把我家的老爺車噴到熄火,當時真是嚇傻我們了,趕緊靠在路邊,外面的暴雨不斷地拍打著我們的車窗,然而車子一直都發不動,當時心底都涼了,想說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又加上狂風暴雨的,是要到哪找人救我們?

好在發了一下,車子還是發動了,讓我們虛驚一場,一路上避開積水,暴雨時停時下,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到了墾丁,而在經過南灣的時候,我們都傻了,這哪裡還有南灣的痕跡啊!整個南灣沙灘都被海水淹沒了,本來美麗的南灣白沙灘,現在變成一片灰暗的海洋,我們心想,颱風也太可怕了,看來這次是別想下水玩了。

於是這次的墾丁行,我們幾乎都龜在房間裡玩,不過還是發生了許多趣事,例如我們本來想開去出火看看,但是開錯路,竟然往台26線一直開去,往港仔方向,在深山裡迷路,最驚險的是開到沒路,然後又轉進一個軍營門口,門口的衛兵馬上拿槍對準我們,彷彿我們再往前開一點,他就要開槍射擊了,幸好旁邊的他的上司比了手勢叫他先別動作,我們四個人都嚇死了,趕緊打聲招呼說我們走錯路了,然後倒車迴轉離開,而在倒車的時候,我家老爺車的R檔有點問題,打不進去,我們還很丟臉的打開車門,用腳採地往後人工倒車,那場面真是又驚險又滑稽,我想那幾個軍人應該覺得我們很莫名其妙吧,總之,這事搞的不好,說不定小命便要交代在那了。

最後我們還是走原路回去,找到正確的路繞到了出火,下過雨的出火,一片爛泥巴,但為了烤我們的爆米花,兩個朋友犧牲自己,踩著爛泥巴到火旁烤爆米花,結果當然是很糟,根本烤不太熟,最後也沒吃到幾顆爆米花就回去了,這次來墾丁,雖然遇到颱風都沒玩到水,但卻也玩的相當有趣,跟好朋友出來玩就是怎樣都能玩的開心,對了味的旅遊夥伴,就是開心旅行的開始,於是這個暑假就在這兩次截然不同的墾丁行中結束了。

IMG_4616.JPG

第三年的大學暑假,是我畢生最難忘的,在這個暑假前夕,與交往五年多的女友分手,這心情我想也不待再說,這一年多以來,在我的部落格的文章有好幾篇已經寫的很清楚了,現在也是沒必要再說些什麼,事情都過去了。在這個暑假的墾丁,也算是相當複雜的心情,既玩的開心但又覺得心情有點悶,畢竟分手了,沒人心裡會好過,再來墾丁之前,我先一個人去了香港,回來過個幾天就下來墾丁,這次我們六個國中好友,我家的老爺車已經報廢不在了,其實蠻懷念我家的老爺車的,畢竟他陪我去了很多很多地方,老爺車帶給我好多好多的寶貴回憶,不管是跟老友或是跟前女友,雖然老爺車著實爛了點,冷氣不冷,車型老舊,R檔壞掉,但畢竟他陪我環島兩次,在台灣各地遊盪兩年多,這車充滿了我和前女友、老朋友許多的回憶,在要把它報廢的時候,我還真的是非常的不捨,連同我的老友也覺得不捨,但也無可奈何,他已經夠老了,再修也撐不了多久,只好含淚送他一程,自此之後,我又成了無車階級。

這次旅行我們租了車,又是租八人座的大車,錯估了人數,可恨的是阿玄,我的國中好友不來,讓我們的旅行少了極大的樂趣,這次的墾丁行是最圓滿的,天氣一直都很好,該玩的我們都有玩到,我們這次經由民宿老闆的介紹,到後壁湖玩水上活動,包括浮潛、甜甜圈、香蕉船,雖然比南灣便宜一點,但是時間比較短,一下就結束了,浮潛蠻漂亮的,可惜我的相機不防水,無法拍下。總之這個暑假的墾丁行,對我來說是相當難忘的。

IMG_3716.jpg

又過了一年,來到最後一次的大學暑假,我們終於都畢業了。

這次的墾丁行,是和國中好友的大學同學一起去,其實我們本來不想一起去的,主要是因為我們一位國中好友在八月初就要入伍了,以前我們找他一起去玩,他都被前女友禁止,現在他好不容易自由了,終於可以出來玩了,但我們卻都很多事要忙,很難找出時間跟他一起出去,但看著他以往都沒跟我們出遠門玩過,我們只好硬是排出時間,配合他們,和他們一起來墾丁,所以這次的墾丁行都不是我們安排的,玩的也還算開心,只是在吃的部份,比較不能隨我們自己所欲,但也算還好啦,還是吃了不少好吃的,另外這次也玩了以前沒玩過的,飆沙,真的頗為刺激,而這次的旅行的結尾也相當不幸,第三天早上本來我們預計要去玩水上活動,但因為台灣南方有颱風,墾丁下起了雨,後壁湖的店家打電話跟我們說今天不能下水玩了,我們只好換換衣服準備回台北,但還是繞到南灣看看,雖然天氣不好,但海灘上還是有許多人,我們衣服都換好了,自然也就懶得再下去玩水,比較可憐的是我的好友阿玄,三天來墾丁沒有下過水,他之前來也都沒玩過水上活動,真的是蠻慘的,希望我們八月還有機會再來一次墾丁,讓你好好玩一下。

總結這四年來的墾丁,對我來說,墾丁的新鮮感已經越來越少,而且來渡假的悠閒感,似乎也只有在第一次來和第二年的第二次來那兩次比較有,或許是這兩次來都遭遇颱風,整個墾丁沒有多少遊客,所以才有很悠閒的感覺,這一次來墾丁是假日,整個墾丁充滿了人潮,大街上非常擁擠,老實說,跟在台北的夜市差不多,讓人感受不到墾丁這寧靜的感覺,每年夏天來墾丁的人實在太多了,可惜了這一片好水,學生的時代過了,不知道未來是否還會來墾丁,總之,墾丁藏有我這四年來每年截然不同的心情,從快樂到悲傷都有,終究還是這樣過去了,很多事物,單憑人的力量,是真的抓不住的...只能在回憶中找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