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0.JPG

每次我都在想,為什麼常見的年糕作法好像只有韓式辣炒年糕或是中式的肉絲炒年糕,我想,年糕是可以有很多種作法的,所以就做了這款南洋風味的咖哩年糕。

材料:
韓式年糕或中式年糕
咖哩粉
牛肉片
蒜頭
椰奶

其實這是簡單版的作法,看起來略顯單調,可以在加例如洋蔥、馬鈴薯等蔬菜。

IMG_4107.JPG

放油燒熱鍋子後,放入蒜頭爆香,接著放入牛肉片拌炒至八分熟,灑入咖哩粉炒香,然後倒入椰奶和適量的水煮沸。

IMG_4108.JPG

放入年糕拌炒,並且燜煮至軟,年糕在軟的同時會讓湯汁變得濃稠,要不時的攪拌,以免年糕黏鍋燒焦,等到湯汁收的略乾時,就可以起鍋了。

IMG_4111.JPG

濃濃的咖哩與椰奶香,搭配著香Q的年糕一起吃,風味與韓式辣炒年糕大不相同,下次換做做看義式奶油,其實年糕可以做成很多不同風味的料理,喜歡吃年糕的朋友可以多多嘗試,什麼作法都很好吃的。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