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0.JPG

許久未來緬甸街了,這次帶即將入伍的朋友來吃雲南麵店,不管是假日還是平日,雲南麵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不知道是客人買的多還是老闆做的慢,總之每次都要等個半小時左右,才能吃到便宜又大碗的麵。

酸洋蔥

IMG_4202.JPG

免費的涼拌小菜,只要跟老闆娘說一聲,老闆娘就會現做一份給你,酸洋蔥是生的洋蔥絲放入酸甜辣醬中,但其實並不辣,微微的辣味而已,主要是酸與甜,清涼開胃,洋蔥爽脆,來這一定要跟老闆點一份,反正是免錢的。

炸豬皮$20

IMG_4203.JPG

炸的酥脆的豬皮,吃起來就像餅乾一樣香脆,除了可以當零嘴小菜吃以外,我還會將他放在湯麵中,吸飽了湯汁後,略微軟化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如果單吃多了話,也是會覺得頗為油膩,還是適量就好。

咖哩米苔目(乾)$55

IMG_4201.JPG

我仍然點我老點的米苔目,說是米苔目,但其實吃起來口感反而像是烏龍麵,非常的滑Q有嚼勁,雲南麵店的咖哩可不是一般認為的印度咖哩,其實吃起來一點咖哩味也沒有,這味道是酸酸香香的,還帶著水煮蛋黃沙沙及洋蔥爽脆的口感,此外還加了蒜酥、芝麻、香菜等香料,吃起來有股濃郁的香氣,本來是會加上花生粉的,吃起來更是香,但是加了花生粉會很容易吃不完,因為容易感到膩,所以我都請老闆娘不要加花生粉,吃起來較微清爽,而其中還有小塊的帶骨雞肉,口感滑嫩,燉煮的相當軟爛,一咬就骨肉分離,最棒的是這一碗相當大碗,我一個大男生吃完這碗就超飽了。

雲南哨子麵$50

IMG_4200.JPG

哨子麵使用的麵條其實有點像意麵,略黃細扁的麵條,加上許多佐料,紅紅的看似很辣,其實這是不辣的,上面的醬肉其實是番茄味的,另外還加上了高湯煮的碎肉,配料相當豐富,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意麵加上泰式醬料,酸酸甜甜的,不錯吃。

雲南口味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48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下午一、二點,星期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