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2.JPG

自從秋料理推出了握壽司吃到飽後,接連著幾家日本料理也推出了握壽司吃到飽的服務,這家界和便是其中之一,不過在PTT的飽板中,看到幾篇後來去吃的板友抱怨,有著好幾篇的滅火文,而某天晚上,朋友說很想吃海鮮,問我要不要再去吃一次秋料理,我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連續吃兩次秋料理的吃到飽,終究也是會膩的,抱著嘗試的心態,跟朋友說這家界和也有握壽司吃到飽的服務,而綜觀幾篇滅火文,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千萬都要坐吧台,隔天打電話去訂位,得知中午並沒有提供吃到飽,於是訂了晚上,並且特別註明我們要吧台的位子。

IMG_4211.JPG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有三位師父吧,其中白色衣服這位師父應該是最大的,為人親切,當我們吃到一半,兩位女生朋友陣亡時,他還很緊張問她們是不是真的有吃飽,問還要不要再來幾個,吃到最後也會關心一下我們兩個男生有沒有吃飽。

和風沙拉


IMG_4204.JPG

第一道開胃的,是和風沙拉,除了美生菜外,還有多樣水果,酸酸甜甜的還不錯,不過比起生菜,水果倒是好吃多了。

IMG_4214.JPG

IMG_4213.JPG

秋料理相同的出餐模式,一開始先上一大盤,其中有七貫握壽司,兩個卷壽司以及一個豆皮壽司,界和走的是創意壽司料理路線,幾乎每貫握壽司上都有著與其搭配的醬料,每貫的醋飯並不是很多,不過醋飯味道偏甜而且就為濕黏,較容易讓人感到膩口,與秋料理的醋飯比起來,界和的略遜一籌,但就壽司的創意度來說,界和較為豐富特別,秋料理顯得比較傳統點。

一開始的幾貫壽司都還不錯,比較特別的是玉子燒,看起來非常的像布丁,口味偏甜帶點味霖的香味,口感就像布丁般,相當好吃。

IMG_4234.JPG

這應該是旗魚吧,普通。

IMG_4230.JPG

這不知道是什麼魚,口感偏爽脆,上面佐著莎莎醬,放入口中比較強烈的味道是莎莎醬的番茄酸甜滋味,反倒是沒什麼魚肉的味道。

IMG_4229.JPG

龍蝦沙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看起來與一般的龍蝦沙拉相當不同,吃起來滋味清爽。

IMG_4228.JPG

這魚上放著蘿蔔泥,但吃起來非常的腥,有股濃濃的魚腥味,是最不喜歡的一貫。

IMG_4227.JPG

干貝,口感軟嫩,上面佐著魚子,味道微甜,還算不錯。

IMG_4254.JPG

這是酪梨壽司吧,我是第一次吃酪梨,沒想到竟是吃酪梨握壽司,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不過我發現我不是很喜歡吃酪梨。

IMG_4253.JPG

又一貫龍蝦沙拉軍艦,另一個綠色的似乎是酪梨沙拉吧,普普。

IMG_4251.JPG

海膽來了,這海膽軍艦個頭不大,海膽上還淋上了醬汁,其實有點可惜,海膽不就要吃原味嘛,這海膽有些略苦,雖然口感濃郁,但卻不夠甘甜,相較之下,秋料理的海膽好吃的多,而且最後加點時,師父說不能加點海膽,但秋料理卻可以加點海膽,看來就大方程度來說,秋料理勝出。

IMG_4249.JPG

又一貫干貝,不過這次上面改放了似乎是柚子醬吧,吃起來有點酸甜味,還不錯。

IMG_4248.JPG

前一是鴨肉握壽司,經過微炙,溫溫熱熱的,油香滑嫩,異常的好吃,比較可惜的是上面放的那片蘋果,有些不搭,如果單只有鴨肉的話,口感更棒,後一貫則是不知名魚,我對日本料理的生魚了解還是太少,比不上網路上許多達人,而且我又羞於問人,這食記實在是寫的不夠專業,只好請大家看圖囉,我謹能略述口感心得。

IMG_4247.JPG

花枝上面也佐了醬料,其實有點多餘,這紅色醬料還不急沾醬油來的夠味,花枝黏滑,口感Q實,不錯吃。

IMG_4255.JPG

又是我不認識的魚,上面佐著蔥花,吃起來還可以。

IMG_4259.JPG

IMG_4258.JPG

IMG_4257.JPG

到了最後加點時間,師父問我還需要什麼,除了海膽以外都能點,我隨意點了幾樣,再叫師父幫我捏幾個好吃的,最後便再來了六貫,鮭魚本身滋味就不錯,可惜又是被上面的莎莎醬搶了味道,鮪魚魚肉厚實,吃起來也不錯,其餘幾貫大多是重複的,就不贅述了。

IMG_4256.JPG

味噌湯,裡面有著許多帶骨魚肉,但沒什麼肉,都是骨頭偏多,味道普通,有些過鹹,越喝越渴。

IMG_4263.JPG

水果柳丁,蠻甜的。

界和的握壽司以創意為取向,雖然有些握壽司的醬料搭配不錯,但有幾貫反而是醬料味道蓋過了魚肉本身味道,不過每貫壽司倒都是蠻有特色的,以服務來說的話,界和蠻棒的,師父蠻關心我們有沒有吃飽的,雖然說加點不能點海膽...不過師父人是蠻親切,握壽司都是親自送到眼前的盤子,不像秋料理是捏好後,再由外場的阿姨送上來,那阿姨有時都會把捏好的握壽司拿散了,相較之下,界和比較細心些,兩家的出餐模式基本是一樣,不過界和一次是出兩貫,而秋料理一次一貫,就口味來說,秋料理較為好吃些,兩家各有長處,價格都是一樣的,喜歡哪家就看個人喜好了。

界和壽司創意和食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電話:02-27332198
價位:握壽司吃到飽:500+10%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