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994f4bbe046a.jpg

尋情歷險記是一部紀錄片形式的電影,也是國內導演拍的喔,而拍攝的手法是藉由句中多對夫妻及陳顧問的對話來闡述愛情的方式,導演在這部電影中想呈現的中心思想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愛情,當愛情是有責任時,如結婚,這段愛情就不會輕易的失去,但我想對年輕人來說,以結婚為前提的愛情未免太過沈重,相信許多年輕朋友對於愛情的態度,都還是在戀愛階段,而未晉升到結婚階段,畢竟結婚是愛情的墳墓,而且在現代花花世界中,在年輕時要經營一段以結婚為前提的愛情實在太難,所以我覺得這部片其實主要還是要給出社會後,稍微有點年紀,差不多該成家立業的人看吧!

normal_4994f4b7e190e.jpg

陳顧問認為,戀愛可以在結婚後再來談,這固然有道理,就跟性行為一樣,許多年紀大一些的人都會告訴年輕人,如同我的國小老師也跟我們班的男生說,不要太早發生性行為,最好是等到結婚後,你在結婚前就把該做的事做完了,那結婚後還有什麼新鮮的呢?不如把美好的留在結婚後再做,雖然我的想法是,在現代社會來說,結婚並不算什麼,不過是一紙虛名罷了,結了婚又離婚的也不在少數,先結婚再談戀愛我不認為一定行得通,或許在結婚後,你才發現這個人並不是你想要的,到時還不是要離婚?或許不結婚只談戀愛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大家輕鬆愉快,不是嗎?

陳顧問說了,男女朋友分手後,應該還是要想辦法挽回彼此的友誼,但這對許多人來說,是何其困難?他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你哪裡失敗,而挽回彼此友誼的同時,或許你能發現你們這段感情失敗的原因,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但我想,發現自己感情的失敗,不一定要從重新當朋友開始吧,至少對我來說,我上一段感情的失敗,讓我失去了一個最了解我的人,自從分手後我們就沒再聯絡過了,正因我知道我哪裡失敗,所以也不願再去聯絡彼此,縱然偶爾想念,但與其藕斷絲連,不如狠狠切斷,杜絕自己心裡的一切綺念,不過我這也算是一種逃避面對現實的方式吧,但每個人面對感情的方式不同,我想,在這世上仍有個曾最了解你的最熟悉的陌生人,或許也沒什麼不好。

這部電影其實是蠻贊同結婚的,結婚才能讓一個人對其愛情有責任與壓力,導演想闡釋的是這樣,但我是覺得或許年輕人的想法不太能接受吧,但稍微有點年紀的人應該能很認同,或是追求穩定愛情的人也是,這部電影還是能給人許多對於愛情的不同想法,推薦大家看看囉,也可支持國內的導演呀!

尋情歷險記官方部落格:http://theviewart.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