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0.JPG

答應同學要烤肉給他們吃,在家先準備了兩樣食材,分別是鹽蔥松坂豬和沙爹咖哩雞。

材料:
松坂豬肉
海鹽
青蔥
沙爹醬
橄欖油
胡椒粉
咖哩粉
蒜頭
去骨雞腿肉

鹽蔥松坂豬

IMG_4147.JPG

松坂豬肉也就是豬頸肉,將豬肉沖水洗淨後,把刀磨利,以斜切的方式片豬肉,將之切成厚度約0.3~0.4公分的薄片。

IMG_4146.JPG

青蔥洗淨,切好放入碗中,蒜頭拍扁剝皮,切碎放入。加入海鹽、橄欖油及胡椒粉,海鹽可以多放一些,這樣醃漬好的肉,烤熟不用再加調味料就很夠味。

IMG_4148.JPG

將切好的豬肉放入醃料中,攪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半天,要烤的時候即可拿出來烤。

醃好的豬頸肉,有著濃郁的蔥香味,碳火烤過,口感脆嫩,且帶著淡淡的鹹味,不用再沾醬,烤的時候也不用涮烤肉醬,就非常夠味了,烤過之後更有蔥香,而且由於在醃製時加入了橄欖油,所以碳烤的時候不黏網,相當棒。

沙爹咖哩雞


IMG_4151.JPG  

本來是想買沙爹烤肉醬,可惜一時之間沒找到,就在超市隨意買了這罐沙爹醬。

去骨雞腿肉洗淨備用。

IMG_4152.JPG

沙爹醬倒入碗中,加入橄欖油、咖哩粉、海鹽以及清水拌勻。

IMG_4153.JPG

將雞腿肉放入醃料中,確定每一塊都有浸在醃料中,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半天待其入味即可使用。

雞腿肉非常的入味,可以選擇整支放上網烤,或是切塊,我是整支放上網烤,需要注意的是,要先烤皮那面,注意火侯,切忌火太大,不然很容易燒焦,等皮烤的香脆時,再翻面烤肉,雞肉相當入味,不但口感鮮嫩,帶著濃郁的沙爹味道,還有著一點咖哩味,充滿南洋風味,是朋友認為最好吃的一道烤肉,而且烤的時候也不需再另外涮醬,其實烤肉的時候能不涮上烤肉醬是最好的,不但吃的到碳烤食物的原味,而且也比較不會讓烤肉的網子燒焦,同時碳烤的食材也不容易烤焦,常常烤焦的其實並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食物上的烤肉醬,烤肉醬是非常容易烤焦的,沾上烤肉醬的網子也容易焦掉,所以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少吃烤肉醬吧!

以上便是兩種簡單的烤肉醃製法,中秋節再過一個月就要到了,提供給大家一個烤肉時醃肉的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