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3.JPG

經過一番舟車勞頓,總算是從台灣到了杭州,從機場坐臭臭的機場巴士到了杭州市區,先到了我們的飯店鐵道大廈入住,飯店資訊另篇再談,放置好行李後,興沖沖地跑到街上,搭了游二路公車,一路欣賞杭州市區景色,終於來到聞名以久的西湖,從小到大聽過不少西湖的故事詩詞,對於文字中的西湖美景總是有著無限的嚮往,現在終於能親眼見到西湖,心中還是充滿了許多感動的。

IMG_5676.JPG

從木造公車遊二路下車後,第一個到達的景點便是南屏晚鐘,南屏晚鐘便是黃昏時,由南屏山下淨慈寺所敲響的晚鐘,由於南屏山山中多洞穴,每當太陽下山時,晚鐘敲起,鐘聲便在山谷中響盪,這便是西湖十景其中之一,但其實這景不是用眼睛看,而是要用聽的,但顯然我們來的時間不夠晚,雖然已經快四點了,但太陽還是挺高的,天色頗亮,看來是聽不到鐘聲了。

IMG_6179.JPG

南屏晚鐘的對面便是壓著白娘娘的雷峰塔,同時也是十景之一的雷鋒夕照,但夕陽還沒下來,而我們也沒有登塔的打算,門票價格不菲,要價RMB40元,何況這座雷峰塔還是重建的塔,已不是當年那座法海和尚鎮壓白蛇娘娘的雷峰塔,便沒了興致進去。

IMG_5677.JPG

景區門口貼著有趣的海報:塔倒了,白娘娘還在嗎?事實上重建雷峰塔的時候,在塔底確實有挖出東西,但不是白娘娘,從雷峰塔底的地宮中挖出來的大多是佛教的古物,雖然沒有找到白娘娘,但白蛇傳這美麗的傳說仍然迴盪在人們心中。

IMG_5680.JPG

IMG_5681.JPG

IMG_5682.JPG

雷峰塔景區旁的小池上,就有著許仙與白娘娘的塑像,名字便叫做回家,這是發生在西湖淒美的愛情故事,終於有幸親臨此地,心中頗為激動,縱然這只是民間傳說故事,但從小聽到大,記得以前看過的白蛇傳連續劇,現在看到西湖的白蛇傳場景,心中還是激盪不已。

IMG_5725.JPG

走過了雷峰塔景區,便來到了蘇堤的南岸,我們發現大陸人念蘇堤的堤,不是念二聲,而是念輕聲的"滴",不知道這是正確唸法,還是他們口音的關係,總之挺有趣的,後來我們也跟著這樣念。

IMG_5686.JPG

走到了蘇提,便能清楚看見開闊的西湖,偌大的西湖被蘇提分為東西兩塊,西邊較東邊小,站在蘇提上往左右西湖看去,是兩種不同的美景,西邊的西湖背有青山,在夕陽餘暉下,幾艘遊船在湖上緩慢來回,寧靜而優美,而東邊的西湖則是顯得遼闊壯觀,但遠方的城市大廈破壞了這美景,而湖上飄蕩著許多遊船,還有艘巨大的龍舟,往東南方看去還可以看到露出塔頂的雷峰塔,顯得比蘇提堤西岸熱鬧許多,不過也少了幾分幽靜。

IMG_5687.JPG

蘇堤之所以稱為蘇堤,當然與北宋大文豪蘇東坡有著莫大關係,因為蘇堤便是蘇東坡築成的,蘇堤之名也是因此而來,但走在蘇堤上,其實和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本來以為蘇堤是條土堤防,寬度應該也不寬,但實際來了才知道,原來現代的蘇堤早就成了柏油馬路,柏油路的左右兩旁種滿了柳樹及草地,走在蘇堤就好像走在一條沒有盡頭的綠色公園般,路上有行走的人,也有騎自行車、電瓶車,更有搭乘觀光小車的遊客,而我們則是用雙腳準備跨越蘇堤。

IMG_5695.JPG

IMG_5699.JPG

IMG_5704.JPG

一路上經過不少的涼亭與石橋,蘇堤兩岸的柳樹依依,襯映出西湖的清靈之美。

IMG_5713.JPG

岸邊有許多座椅,累了也可以坐下來看著湖景,相當悠閒,雖然太陽頗大,但蘇堤兩旁的樹蔭遮掩,走在蘇堤並不覺得陽光毒辣,反而時常感到微風徐來,夏日午後微涼的快感,但一直不斷走路的我們,還是不禁汗流浹背,杭州的氣候和台北差不多悶熱,走著走著汗水都濕了衣服,但是在這美景之下,卻是感到十分舒服暢快。

IMG_5716.JPG

IMG_5722.JPG

西湖的湖水並不平靜,湖水是一波一波的跳動,遠觀如處子,近看似脫兔。

IMG_5728.JPG

來到了十景之一的蘇堤春曉,但顯然我們來的季節不對,現在已接近夏末了,自然感受不到春曉之美。

IMG_5730.JPG

但在夕陽餘暉照耀下,殷紅的光輝映在西湖上,兩旁柳樹因風而動,還是非常美麗動人,難怪自古以來,無數的文人騷客如此讚許西湖之美,果然其來有自,縱然我現在人在台灣,我還是相當懷念西湖所帶給我的美。

IMG_5732.JPG

IMG_5736.JPG

IMG_5738.JPG

看到這塊碑時,我們已經走到了蘇堤的北岸了,老實說這段蘇堤還真是長,我們也將近走了一個小時才從南岸走到北岸,事後想想,我們可是穿越了整個西湖南北,走那麼久也是理所當然的,剛下飛機就走那麼猛的一段路,也讓往後幾天腳都快被操斷了。

IMG_5749.JPG

走過了蘇堤後,離晚上要看的印象西湖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便先往西邊走去看看。

IMG_5750.JPG

IMG_5752.JPG

經過了幾間庭院,走進去看了看,也不知是古代哪位達官貴人的庭園,隨處瀏覽之下也走到了十景之一的曲院風荷。

IMG_5758.JPG

IMG_5761.JPG

IMG_5765.JPG

曲院風荷中的西湖種滿了荷花、蓮花,看過去便是一片翠綠,點綴著一朵朵粉紅清艷的荷花,有著夏天的感覺,我想這是這季節來西湖最能欣賞的美景吧,西湖的美是四季皆不同的,任何時間來都有一番不同的美感。其實西湖也不只這種滿了荷花,在西湖的其他角落也是有著許多荷花,只不過這裡特別有名就是。

IMG_5772.JPG

不知不覺太陽已經落下,天黑了,一彎上弦月悄然升起,現在是月初,弦月顯得非常的細彎,暈黃的月光在西湖週遭的光害影響下,也無法將微弱的月光撒下西湖,我便只能捕捉微微的那一抹月牙兒,懸在天上。

第一天的西湖便遊覽到此,接下來就是晚上的重頭戲,印象西湖的表演了,導演是張藝謀,他的風格就是專搞場面浩大的磅礴氣派演出,預知詳情,下章見曉。

Agoda推薦杭州住宿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湖濱店@西湖#地鐵定安路站
富陽富春山居度假村@富陽區
杭州柳湖小築國際青年旅舍@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杭州荷方國際青年旅舍@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西湖文化廣場上塘路店@西湖#地鐵西湖文化廣場站
浙江維多利亞麗嘉酒店@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Oakwood Residence Hangzhou@武林廣場#地鐵鳳起路站
杭州世貿君亭廣場酒店@武林廣場#地鐵武林廣場站
杭州凱悅酒店@西湖#地鐵龍翔橋站
杭州香格里拉飯店@西湖/岳王廟/平湖秋月
杭州西湖溫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西湖#地鐵龍翔橋站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