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02.JPG

譚英雄我是一直抱著遺憾的,幾年和她去台中玩,在肚子還不是很餓的狀況下去吃譚英雄,結果當然是吃的不滿意,因為我們一下就吃飽了,但當時我對譚英雄是留下很深的印象的,因為我覺得很好吃,但我沒吃下很多,總覺得可惜,幾年後,分手了,我一直想找人再去彌補當初譚英雄的遺憾,但最近的分店在桃園,始終找不到人一起去,這次朋友要下台中談生意,我抓緊機會,跟著一起下來,約了同行的朋友一起吃。

IMG_5585.JPG

我們來的依舊是精誠路的店,和以前那家一樣,這次來吃的也是兩個人,幾年前來還是一對情侶,沒想到幾年後來卻是兩個單身的可憐男人。

IMG_5586.JPG

譚英雄的菜單沒太大變化,不過之前來是沒有飲料的,這次來則是送上無限暢飲的冷泡茶,還不錯,喝起來很解油膩,這樣吃麻辣鍋正好。

IMG_5587.JPG

依舊熟悉的八卦鍋,內鍋是麻辣的,外鍋則是清湯,譚英雄的清湯還是相當好喝,本身就頗有味道,而且相當清甜,不過麻辣鍋似乎有些退步,比較不香,但吃起來倒是辣多了。

IMG_5588.JPG

醬料也是譚英雄的特色之一,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醋醬油,吃起來帶著微酸,不但開胃而且又解膩,拿來沾醬相當棒,不過這裡沒有正常醬油,不喜歡酸的人可能比較不喜歡吧,醬料區的上方有幾種醬料調製方法,可以每種都試試,都有其不同的風味。

滷大腸

IMG_5589.JPG

滷大腸是只限點一次的料,雖然我覺得沒有很特別,跟以前的感覺一樣,不知道有什麼地方特別好吃到只限點一次。

火鍋料、蛤仔、鴨腸

IMG_5600.JPG

IMG_5599.JPG

蛤仔還算新鮮,不過還是比不上小蒙牛的鮮甜好吃,蝦仁肉羹是我相當愛的一道,因為他是真的吃的到蝦仁的爽脆,川丸子也是一道特別的小點,有著花椒的特殊香氣,建議要點來吃吃看。

櫻桃鴨肉

IMG_5598.JPG

據說是北京來的櫻桃鴨,鴨肉切成薄片來煮火鍋,還是第一次見到,其實鴨肉要切成這麼大片的薄片也是不容易,看起來就像一般的豬肉片,但從顏色和紋理還是可以看出有些不同,涮過的鴨肉片,吃起來儼然就是很鴨肉的感覺,有鴨肉獨特的味道與口感,雖然看起來不像鴨肉,但吃起來就是鴨肉味,建議點來吃吃看,相當特別。

牛五花

IMG_5597.JPG

忘記確切名字了,不過這牛肉厚度與大小切的適中,涮起來的口感非常棒,而且肥肉部分也剛好,不會整片都是油,肉質很棒。

豬梅花

IMG_5595.JPG

豬肉就顯得普通多了,沒有特別好吃。

霜降牛


IMG_5594.JPG

這應該是霜降牛吧,肉質比起牛五花來的差一些,吃起來比較乾硬一些,不過不要涮太久的話是還好。

IMG_5593.JPG

IMG_5592.JPG

IMG_5591.JPG

其他火鍋料部分都還算是不錯,品質比一般吃到飽的火鍋來的好一些,還有個推薦的小點是餛飩,煮起來也不錯吃,另外油條煮起來也是相當不錯的,吃麻辣鍋必點。

蚵仔

IMG_5590.JPG

蚵仔個頭算大了,而且也蠻新鮮的,吃起來頗甜。

IMG_5601.JPG

甜點部分是一人一份的哈根達斯冰淇淋,用甜筒裝著一球,有巧克力和草莓可以選,一般台北這種價格的麻辣鍋店,冰淇淋通常是吳限量供應,不過譚英雄就沒有這樣了,但我覺得以譚英雄食材的品質,這價錢還算可以接受。

比較可惜的是台北縣市都不開一家譚英雄,同行的朋友O大也是蠻惋惜的,我們大學四年來也吃了不少麻辣鍋,但吃過譚英雄都覺得蠻好吃的,可惜台北就是沒開,最近的也要到桃園,但又聽說過桃園的品質普普,看來想吃譚英雄還是得下台中才行。

譚英雄 麻辣鴛鴦火鍋(大隆店)
地址:台中市大隆路2號
電話:04-23286958
價位:一至五午餐、宵夜338+10%
            晚餐、例假日全天428+10%
網站: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3.htm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