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4.JPG

我對北方料理總是情有獨鍾,尤其是麵食類的,而且要手工做的才好吃,以前看大陸尋奇,介紹陝西的泡饃時,我就非常地想吃,後來找到林口的鳥地方陝西小館,如願以償地吃到了泡饃,確實也相當滿意,然而近一點的陝西小館,其實在台北就有了,就是勺勺客,但勺勺客顯然是要多點人去,這次去大陸的旅行,在北京時,朋友說想要吃泡饃,可惜沒有機會吃到,回台灣後我便趁機找了他們一起來吃勺勺客。

泡饃/燒羊肉鮮湯底$160

IMG_9265.JPG

IMG_9272.JPG

雖然都是泡饃,但跟鳥地方的比較起來,勺勺客有相當大的差異,同樣都是自己掰的泡饃,不過勺勺客的比起鳥地方的泡饃來的小張,但是比較厚實一些,但感覺份量比較小,價錢也貴了點,將泡饃掰好後,拿給店員,過一下就又端了出來,這加了羊肉湯的泡饃仍然與鳥地方的有相當不同的差異,首先就湯頭來說,湯頭口感較為濃稠,因為加了蔬菜,所以喝起來有蔬菜的甜味,粉絲使用的是寬一點的,份量很少,只有幾條而已,羊肉是帶皮的大塊羊肉,不過煮的頗軟嫩,很好咬,整體來說,感覺很像台灣一些麵攤中的湯麵,相較之下,雖然我沒吃過正宗的陝西羊肉泡饃,但我總覺得鳥地方的比較像大陸的口味,而勺勺客的就比較偏向台灣口味。

小菜

IMG_9267.JPG

免費送的小菜,還不錯。

糖蒜拌大肉片$140

IMG_9268.JPG

雖然看起來應該是涼拌的菜,但肉卻是溫溫熱熱的,豬肉應該是炸的,涼拌過後酸酸甜甜帶著微微的辣,相當開胃好吃,糖蒜比較偏酸,算是蠻解膩的。

嗆肉高麗菜

IMG_9269.JPG

忘記價格了,送上來先擠上檸檬汁,吃起來帶點酸甜的檸檬味,不但清爽開胃又好吃,雖然肉不多,但是菜炒的很好吃。

酥炸肋邊肉$200

IMG_9270.JPG

非常好吃的一道,豬肋邊肉裹漿炸的香酥,吃起來外脆內嫩,而且帶著孜然香味,推薦一定要點的一道菜。

小蔥羊肉拌麵$90

IMG_9271.JPG

麵條非常的Q,拌麵的醬料帶點微酸,吃起來很開胃,還有胡蘿蔔與羊肉,兩者都燉煮的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羊肉沒什麼騷味,相當好吃,不過小小一碗,價格不是很便宜。

蒙古炸奶豆腐$20/個

IMG_9273.JPG

非常好吃的甜點,三角的麵皮包著一小塊乳酪,炸的香酥後灑上糖粉,吃起來微微的甜味,裡面的乳酪奶香中帶點甜,非常好吃,不過要趁熱吃,涼了可能就有點油膩了,但也是推薦點的一道,而且不是每天都有,最好要先預定喔。

勺勺客除了陝西料理外,也有清真料理,雖然對他的泡饃比較失望一些,但對於其他餐點倒還蠻滿意的。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勺勺客陝西菜館兒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電話:02-23517148
網站:http://www.shaoshao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