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5.JPG 

上海的東方明珠塔也算是從小聽到大赫赫有名的景點了,來到上海,雖然不是很想去這很花錢的地方,但作為上海的地標,不去一下似乎也說不過去,之所以不是很想去東方明珠,其實也是因為台北有個101,而且我以前就在101的89樓觀景台打工過一陣子,當時天天坐5樓到89樓只要37秒的電梯,世界最高樓我都上去過了,想來東方明珠也不算什麼。以前我在101工作時,總覺得那些外國人何必花錢上101,其實真的是沒什麼好看的,到了上海我才知道,原來這也算是一種觀光客的身不由己,因為我就上了東方明珠塔。

IMG_6686.JPG

IMG_6689.JPG

IMG_6692.JPG

我想會上塔的原因不外乎,都來到這了,不上去看看實在是說不過去,因為這個理由,所以我相信那些去台北101的遊客應該也是做如是想。東方明珠的門票有分三種,而能上的塔也分三個,東方明珠基本上由三個球組成,每個球都是個觀景台,都來了當然是買最貴的三球聯票,真的是很貴,人民幣150元整,換算台幣也將近750,快要是台北101兩倍的票價了,真的是非常恐怖的價錢,貴歸貴,但上去的遊客還是很多。

IMG_6693.JPG

IMG_6698.JPG

IMG_6699.JPG

IMG_6700.JPG

其實大部分的遊客也都是買150的三球聯票,走進明珠塔後,先排隊等電梯,走進這電梯,還是101的電梯比較有噱頭,而且速度也比較快,這電梯的終點是第二高的球。也就是263米高的觀景台。

IMG_6703.JPG

263米的觀景台高度,還是比101矮了許多,走出電梯後,可以看到圓狀的觀景平台,跟101的方形平台不同。

IMG_6710.JPG

每一面玻璃上都有寫各省各市的距離和方向,當然,也有台灣省台北市還有高雄市。

IMG_6712.JPG

IMG_6717.JPG

IMG_6720.JPG

從窗戶看下去,可以看到黃埔江,還有整個大上海的建築,以及外灘,目前外灘正在施工,根本就不能進去,本來我們有計劃要去外灘的,但無法去,大概要等明年世博會才會開放了,不過還是有另外的選擇,就是濱江大道。

IMG_6719.JPG

和101一樣,觀景台一樣有賣紀念品的櫃檯,不過現在101賣的東西可多了。

IMG_6721.JPG

北京的方向,再過幾天就要去了,距離上海1080km。

IMG_6734.JPG

IMG_6736.JPG

接著再坐電梯到最上球,也就是350米的太空艙,這裡的空間比起中球小了很多,不過同樣有販賣紀念品的櫃檯。基本上,來這種高塔,其實是要看夜景的,據我在101的工作經驗,黃昏的時候上樓是最好的,不但可以看到夕陽彩霞的風景,等日落後又可以看到城市璀璨的夜景,不過我們顯然上明珠上得太早,於是我們在太空艙枯坐了兩個小時,到了晚上將近七點,天色才暗下來,這天上海的天氣不太好,陰陰的還下起了雨,幸好只下了約莫一小時就停了。

IMG_6738.JPG

IMG_6743.JPG

IMG_6747.JPG

IMG_6754.JPG

IMG_6755.JPG

太空艙的玻璃並不是很乾淨,加上反光,所以能拍出來的夜景其實也不是很清晰漂亮。

IMG_6763.JPG

IMG_6764.JPG

IMG_6772.JPG

看完350米的夜景後,搭電梯往下回到中球,接著再走下去,可以到達259米的戶外觀光層,這一層相當的酷,是戶外的,101也有戶外,是在91樓,但是很遜,沒什麼好看的,而東方明珠塔的259米戶外觀光層,外圍由透明壓克力地板所組成,所以站在上面,往底下看就像懸空站著一下,超級可怕,我蠻怕高的,不太敢站在上面,想當出去嘉義公園的射日塔,也是有這種設施,不過那才十層樓高而已,我就不敢站了,何況這裡,而且站在上面,往下看下去,很多高樓大廈猶在腳下,真的是蠻可怕的。

IMG_6778.JPG

IMG_6781.JPG

IMG_6784.JPG

IMG_6785.JPG

IMG_6787.JPG

接著再往下,可以到90米的球,同時這裡也有戶外觀景台,比較沒那麼高那麼可怕,但是挺普通的,不過這裡倒是可以將夜景拍的很清楚,沒有玻璃的阻礙,可惜這裡的高度不夠高,大概就是拍到平行高度的大樓,無法俯瞰而下。

上海的夜景,大概跟香港、101一樣,都是城市夜景,不過比起101,上海多了一條黃埔江,而香港的太平山則是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三者相較之下,其實還是香港太平山的夜景最美。

IMG_6798.JPG

IMG_6799.JPG

從90米球下來的電梯,就是一開始在等候到263米的電梯旁,中間的霓虹電梯,這電梯是圓形狀,360度都是透明玻璃,所以可以看到外面,而下塔時,會有一段是沒有外牆的阻隔,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景色,不過其實速度很快,一下就過去了,看得不是很清楚。

IMG_6808.JPG

IMG_6812.JPG

下塔後,還有過山車可以玩,不過我們沒有玩就是,東方明珠的高度是沒有101高,而且票價貴很多,不過其實東方明珠可以玩的設施較多,101就是單純地到89樓看風景,東方明珠則是有三個不同高度的觀景台,雖然我一直覺得東方明珠不是很美,感覺跟中國的風格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101還比較有中國風格的設計概念,雖然101就像靈骨塔一樣..其實也是沒漂亮到哪去,不過東方明珠晚上的外觀是還挺漂亮的,101就顯得比較普通,只有一週七天七種顏色的變化,還有廣告,此外東方明珠附近也挺多商場可以逛的,例如正大廣場,就是個不錯逛的廣場,附近還有濱江大道可以走走,可以看黃埔江的夜景,外灘在整修不能去,也就只能來濱江大道了,不過上海為了迎接明年的世博會,許多地方都在整修,老實說這個時候來上海玩,並不是很適合,想必明年世博會時來上海,才是最適合的吧,畢竟該整修該建造的都建好了,能去的地方又更多了。

東方明珠塔
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世紀大道1號
網站:http://www.opg.cn/

Agoda上海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6000)
上海璞麗酒店@靜安寺站
上海東方商旅酒店@豫園站
上海索菲特海侖酒店@南京東路站
上海帝盛酒店@世紀公園站
裕景大飯店@浦東大道站
古象大酒店@人民廣場站
上海國金匯@陸家嘴站
上海百樂門精品酒店@靜安寺站
上海大酒店@南京東路站
上海君悅大酒店@陸家嘴站
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靜安寺站
上海輝盛庭國際公寓@大世界站
上海中亞雅高美爵酒店@上海站
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靜安寺站
東方濱江大酒店@陸家嘴站
上海大厦(外滩) @天潼路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上海嘉滙華美達廣場網關@上海體育場站
博地精品酒店@錦繡路站
上海愛莎金煦全套房酒店@南京西路站
上海浦東綠地鉑驪酒店@川沙站
上海濱江欣景大酒店@豫園站
上海中油陽光大酒店@浦電路站
上海中福世福匯大酒店@南京東路站
上海雲悅華爾茲精品酒店@漕寶路站
上海雲悅華爾茲精品酒店@漕寶路站
上海愛莎金煦全套房酒店@南京西路站
上海浦東綠地鉑驪酒店@川沙站
上海濱江欣景大酒店@豫園站
上海中油陽光大酒店@浦電路站
上海中福世福匯大酒店@南京東路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老西門國際青年旅舍@老西門站
藍山青年旅舍盧灣店@魯班路站
上海藍山青年旅舍(虹橋店)@北新涇站
上海聯邦大酒店@西藏南路站
上海申花連鎖酒店@芳華路站
如家快捷酒店上海陸家嘴東方路店@藍村路站
星墅99旅店(五角場店) @國權路站
海之星假日酒店@陝西南路站
星墅99旅店(上海火車站店)@上海站
天雅村大酒店@石龍路站


延伸閱讀:
[食記] 上海 蘭心餐廳
[食記] 上海 上海姥姥家常菜館
[食記] 上海 小白樺酒家
[食記] 上海 Jean Georges
[食記] 上海 吳越人家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上海 滄浪亭
[食記] 上海 二訪小楊生煎館
[食記] 上海 南翔饅頭店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杭州 二訪樓外樓
[食記] 杭州 外婆家
[食記] 杭州 狀元館
[食記] 杭州 樓外樓
[食記] 蘇州 吳門人家
[食記] 西塘 明清食代酒店
[食記] 西塘 錢塘人家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