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34.JPG

這是第二次來吃鋤燒,第一次是吃鋤燒還是在台中吃的,距離現在也快一年多了,那也不是段多好的回憶,當然不是對於食物,對於鋤燒的牛肉,我還是頗懷念的,這次約了幾人,算是個生日小聚。

IMG_9286.JPG

鋤燒雖然是吃到飽的,但是點餐方式仍然是是有個前菜、甜點飲料的,主餐方面就是壽喜燒,吃到飽的。

山藥番茄沙拉

IMG_9289.JPG

這沙拉是和風沙拉,所以是酸酸甜甜的醬汁,不過吃起來極為普通,不吃也無所謂。

IMG_9282.JPG

鋤燒與其他壽喜燒不同的最大的特色是,他的鍋子用的是像鋤頭的鐵鍋,這是最特別的地方,不過這鍋子也沒說特別好用,反而有點小。

一開始送上的鍋中已經放了許多蔬菜,醬汁部分,桌上黑色罐子裡的是白開水,白色罐子裡是壽喜燒醬汁,鹹淡可以自己調整。

牛肉

IMG_9283.JPG

在眾多壽喜燒吃到飽的店中,我個人覺得就屬鋤燒和壽喜燒一丁的牛肉品質最好,不但在厚度、大小方面掌握的好,牛肉的肉質與油花分佈也都很漂亮,在壽喜燒湯汁中涮成粉紅色,沾著蛋汁吃的滋味真的很棒,不過可惜的是鋤燒的雞蛋加點是要錢的。

豬肉

IMG_9297.JPG

豬肉就顯得比較差一點,是說我一直都不覺得豬肉適合拿來吃壽喜燒,而在眾多壽喜燒店中,我覺得豬肉最好吃的是momo paradise,momo的牛肉反而沒豬肉那麼好吃。

我來吃壽喜燒,一般都只吃肉居多,尤其是牛肉,因為牛肉與壽喜燒是最搭配的,不過除了肉以外,其他會吸收湯汁的食材也很棒,例如豆皮、年糕、豆腐等,這些食材煮後吸收了湯汁,非常入味好吃,此外和壽喜燒最搭的蔬菜還是洋蔥,可以添加湯汁的鮮甜,菇類也是很適合拿來煮的,入味之後也相當好吃。

抹茶紅豆冰

IMG_9322.JPG

挫冰的顆粒較粗,所以吃起來口感較硬,淋上綠色的抹茶,這抹茶是不甜的,純粹的抹茶香味,此外還有紅豆和煉乳,不過煉乳有點少,紅豆也不是煮的很甜,所以這碗冰吃起來其實並不是很甜,如果能再甜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鋤燒鍋物料理(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32號
電話:02-27032006

網站:http://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價位:中餐:298+10% 晚餐、例假日:39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