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00.JPG

南京大屠殺是中國近代史上相當慘痛的一頁,當時侵華日軍攻佔南京城,展開慘絕人寰的大屠殺,現今在南京市,建立了一座紀念遇難同胞的紀念館,這也是世界上相當著名的黑色旅遊景點之一。

IMG_7489.JPG

IMG_7490.JPG

紀念館的造型與景物雕塑,非常地有現代感,整體色彩以灰色、黑色為主體,透露出莊嚴肅穆的氛圍,紀念館參觀是免費的,但裡面似乎是禁止拍照,其實就算能拍照,我也不是很敢拍,畢竟這裡挺陰的,在紀念館外,有幾座充滿苦難形象的石像。

IMG_7494.JPG

IMG_7491.JPG

每座石像下,都泣訴著南京人民的血淚..

IMG_7492.JPG

整座紀念館相當的大,走進去後,參觀的是八年抗戰的過程以及史料呈列,當然國共史觀不同,抗戰時大多是國軍在前線奮戰,但紀念館內的資料卻大多寫國軍如何退卻,共軍如何挺進,唉...不過最後抗戰勝利,受降時,倒是列出許多國民政府接受日本投降的照片與史料,就跟歷史課本上的很像,其中還懸掛著中美日三國國旗,還好掛著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紀念館中的氣氛相當肅穆,展示許多日軍當時在南京慘絕人寰的屠殺行為,有各式各樣的殺人方法,一一展示在眼前,還有日軍的武器等文物被保存下來,例如當時兩個百人斬比賽軍官用的軍刀,但其實真品是在台北的軍史館,這裡有許多文物應該都只是複製品,另外還有許多當時被外國人拍下來的照片,都是相當淒慘的場面,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一張,一個男子的頭顱被日軍砍下,放在木頭的拒馬上,日軍還戲謔地將一根抽完的煙塞入那男子頭顱的口中,把殺人當做遊戲,戰爭會讓人失去人性..此外還有許多婦女被日軍強暴的圖片及資料,還有模擬當初慰安婦的居所。

有一面大牆上,寫滿了南京大屠殺中遇難的每個人的姓名,一面兩三層樓高的書櫃,滿滿都是遇難人民的個人資料,臨出口處,最令人心顫的是一個設施,每十二秒鐘會滴下一滴水滴,黑色的空間貼著遇難者遺像的牆面會亮起一盞燈光,象徵每十二秒便有一個生命死於日軍的刀下,這一水滴的"滴答"聲,彷彿滴入心底,真的是深深震撼。

我和朋友走入館中,一入走到出口,兩個人幾乎都沒說話,這裡果然是很黑色的景點,看完後整個心情非常的差。

IMG_7499.JPG

IMG_7496.JPG

走出來後,還有一處是開挖出來的萬人坑遺址,可以見到許多遇難者的骨骸,相當令人悲惋,這些受難的南京人民,在當時都還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仇恨可以被原諒,但歷史不能被遺忘,這紀念館的意義就在於讓人類記取教訓,但是歷史給人類的教訓,便是人類往往不會在歷史中學到教訓,歷史上大屠殺的例子實在太多了,不知道人類什麼時候才會真的學會教訓。

雖然走出紀念館,整個心情都很灰暗,但還是覺得不虛此行,看著這些在戰爭中遇難的人民,心情是很難平復的,還是要來這親身體會才能了解這種歷史帶給人類的悲劇與傷痛吧。

Agoda推薦南京住宿
金陵飯店@鼓樓區#地鐵新街口站
玄武飯店@玄武湖#地鐵玄武門站
南京凱鉑精品酒店@新街口/玄武湖@地鐵新街口站
南京中心大酒店@鼓樓區/新街口#地鐵新街口站
希爾頓南京濱江店@長江岸#火車南京西站
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酒店@建鄴區#地鐵元通站
南京洲際酒店@鼓樓區/玄武湖#地鐵鼓樓站
南京玄武蘇寧銀河諾福特酒店@棲霞區#地鐵仙鶴門站
南京河濱金陵賓館@建鄴區#地鐵奧體中心站
南京宜必思酒店@秦淮河#地鐵張府園路站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地址:南京市水西門大街418號
電話:025-86612230
網站:http://www.nj1937.org/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