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9.JPG

去了趟好市多,買了一大塊的嫩肩里肌,其實我是沒有很喜歡吃嫩肩里肌,因為肉質較差,其實也不是比較差啦,嫩肩里肌瘦肉較多,雖然肉質柔軟,但是少了油花滋潤,吃起來口感較差,與牛小排相比,少了那麼點油花的美味,不過牛小排的價錢是嫩肩里肌的兩倍,嫩肩里肌可算是好市多裡最便宜的牛肉,畢竟是自己一個人要吃,還是別花太多錢的好。

IMG_9483.JPG

簡單將大塊牛肉切成幾小份分裝,其實這塊牛肉我已經計畫好要做哪些菜,但心血來潮之下,想煎塊牛排吃,大口吃肉!於是切了一塊大概厚度2.5公分的牛排。

既然是隨手做做,調味也從簡,反正好吃的牛排只要海鹽就很美味了,但這次想多吃點不同的味道,切碎兩瓣蒜頭,與迷迭香一起,均勻地抹在牛肉兩面,放個約15分入味。

IMG_9486.JPG

IMG_9487.JPG

平底鍋燒熱,放一點點的油,因為這不是多油的牛小排,所以我放了一點油煎,幾分熟由自己口味決定,不過因為這是厚切牛排,比較難熟,一開始開大火把兩面煎熟封住肉汁後,就可以將火轉至中小火,慢慢煎熟,但我個人的建議是別太熟,嫩肩里肌的肉質畢竟較差,煎太熟口感會很老。

IMG_9492.JPG

我大概煎個五分熟吧,雖然切開來,從圖片看起來好像很紅很生,但事實上熟度剛好,吃起來相當的鮮嫩甜美,不過嫩肩里肌的缺點,就是瘦肉多,吃起來口感較差,少了一點油花的滋潤感。

帶著蒜香和迷迭香氣,只要灑點海鹽就相當甜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