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5 拷貝.JPG

北京最有名的烤鴨便是全聚德烤鴨,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但聽聞許多去吃過的台灣人都說,全聚德不好吃,不過也有人說超好吃,看來對食物而言,還是很主觀的,不過既然來到北京,不吃吃看名店全聚德,是真的蠻遺憾的,就像天津狗不理一樣,就算一直耳聞不好吃,但來到北京的遊客應該大多數都還是會吃吃全聚德吧,所以我們還是來全聚德,全聚德在北京有許多分店,我們吃的是天安門廣場店,就在天安門廣場、毛主席紀念堂的東側,東交民巷這,雖然地址在東交民巷,但其實店址就在天安門廣場東側路上,在天安門廣場上往馬路對面看就看到了。

IMG_8107 拷貝.JPG

IMG_8108 拷貝.JPG

上樓進了門口,就有一片透明玻璃,裡面就是廚房,可以看烤鴨的過程。

IMG_8109 拷貝.JPG

全聚德基本上就是家中餐廳,服務算是相當周到。

大拌菜

IMG_8118 拷貝.JPG

大拌菜其實就是生菜沙拉,使用的醬料是類似和風醬料,酸酸甜甜的,算是相當開胃。

甜麵醬、大蔥

IMG_8119 拷貝.JPG

一份烤鴨只附兩份醬和大蔥,其他是要另外加點的,價格多少我倒是忘了,剛好來全聚德都沒有記下菜餚的價錢。

空心燒餅


IMG_8120 拷貝.JPG

圓形的燒餅,上面沾滿了芝麻,吃起來挺香的,口感跟繼光餅很像,但比較有味道,口感也比較軟,而且也不那麼乾。

鴨粒響鈴


IMG_8127 拷貝.JPG

相當特別的菜名,作法也很特別,應該是碎鴨肉加上一些配料,然後做成片狀,裹麵包粉油炸,吃起來的味道有一點像是春捲,但個人覺得還好,沒有名字來的特別。

老店燒鴨

IMG_8129 拷貝.JPG

另一種鴨肉作法,應該是油鍋酥炸,顏色頗為焦黑,吃起來相當的酥,幾乎連骨頭都酥了,但肉其實不很多,吃起來是挺香的,但也蠻普通的。

IMG_8123 拷貝.JPG

IMG_8125 拷貝.JPG

IMG_8126 拷貝.JPG

一位師傅推著車送上烤鴨,現場表演片鴨秀,首先會先片下鴨胸附近的脆皮。

全聚德烤鴨

IMG_8128 拷貝.JPG

鴨胸附近的脆皮是最油也是最脆的地方,這部份的皮片下來後,除了皮以外就是油,所以整片皮吃起來是又脆又油膩,直接吃的話會覺得很油,但沒什麼味道,沾點白糖,帶著淡淡甜味和爽脆的顆粒,反而覺得更好吃,而且也解了一點油膩。

荷葉餅

IMG_8130 拷貝.JPG

荷葉餅和潤餅皮不太一樣,比較小張,厚度就厚,吃起來口感較Q,放在小蒸籠裡送上來,一籠有十二張吧,拿起荷葉餅,夾上鴨肉、甜麵醬、大蔥,吃起來相當過癮好吃。

IMG_8131 拷貝.JPG

這是片下來的帶皮鴨肉部分,全聚德烤鴨的鴨皮看起來晶瑩剔透,泛著一層油亮透明感,相當美觀,鴨肉的口感滑嫩多汁,一點也不老,同時也不會有鴨肉很難咬的口感,不過我總覺得沒什麼味道,比較起來,我覺得台灣的烤鴨比較鹹比較有味道,但是肉質比較差。此外,全聚德的烤鴨每隻都有身份證和流水號,我們吃的這隻烤鴨的編號是多少我忘了,全聚德會送一張烤鴨的身份證明卡片,上面會寫烤鴨的介紹和流水號,不過這張卡片在同學那,所以我沒有仔細看過,烤鴨上桌後,服務員還會介紹全聚德烤鴨的由來等訊息,親手送上卡片,這算是相當好的服務了,以大陸的餐廳來說,不過全聚德畢竟算是高價位的高級餐廳,而且大多是外國旅客來吃的,又是北京的老招牌,服務好一些也是應該的。

IMG_8132 拷貝.JPG

烤鴨除了荷葉餅之外的吃法,便是用空心燒餅夾來吃,這樣吃也不錯,燒餅越咬越香。

鴨湯

IMG_8138 拷貝.JPG

用鴨子骨架熬出來的湯,與台灣的一鴨三吃的湯頭相當不同,全聚德的鴨湯是相當清淡的,帶著一股淡淡的鴨香,加了冬瓜熬煮,喝起來的味道也是淡淡的鮮甜,不過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喝起來是覺得沒什麼味道,只有淡淡的甘味,不過在吃完油膩的烤鴨肉,喝這湯倒是很解油膩。

紅燒鴨架

IMG_8140 拷貝.JPG

片完肉的鴨架可以選擇幾種作法,我只記得一種是椒鹽吧?另一種是我們選的紅燒,因為同行的兩位姊妹喜歡吃甜的,紅燒是甜的,所以就選了紅燒,但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味道,紅燒的鴨架裹著濃稠醬油,吃起來相當的甜膩,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吃台灣的甜麵醬炒九層塔的鴨架,吃起來又香又辣又有味道,全聚德的紅燒鴨架太甜膩,而且也不夠香,可能是口味不同吧,我比較偏好台灣的。

小鴨酥

IMG_8121 拷貝.JPG

會點這道點心,純粹是因為看到菜單上的圖片,覺得很很可愛,而且也不算太貴,就點來吃吃看,不過吃起來其實很普通,就是包著豆沙的酥餅,不過造型的確是很可愛。

全聚德好不好吃,我想還是依各人口味不同而定吧,但我吃過別家店的朋友說,全聚德不同的店味道不太一樣,他上次吃的店比這家店好吃,我個人是覺得全聚德不難吃,不過倒也沒有讓我覺得好吃到很驚艷,可能是我比較重口味,覺得全聚德的烤鴨比較清淡,而台灣的烤鴨多半比較有味道,所以比較習慣台灣的烤鴨味,但以鴨肉的肉質來說,全聚德烤鴨的肉質多汁又嫩,比台灣的烤鴨來的好吃多了,台灣烤鴨的肉很多都是又乾又柴,此外,台灣烤鴨店的烤鴨多半是冷的,全聚德現烤好,熱熱吃也比較好吃,總之,各有特色吧,不過全聚德的烤鴨確實是挺油膩的,尤其是鴨胸的皮,吃到嘴裡真的很像在吃油一樣。

來北京吃過全聚德,也不算留下遺憾了,其實全聚德的價錢真的蠻貴的,記得烤鴨這樣一套好像是人民幣228吧,換成台幣也要一千多,我們點的其他菜餚大概也都要30~40元,這餐吃下來也花了不少錢,不過下次來北京,我要去吃吃看其他烤鴨店,聽說有幾家也很好吃!

IMG_8104 拷貝.JPG

這是全聚德的吉祥物,一隻黃色小鴨帶著廚師帽,還挺可愛的。

全聚德(天安門廣場店)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交民巷44號
電話:010-65132855
網站:http://www.quanjude.com.cn/


Agoda推薦北京住宿
高級旅館(NT$3000~5000)
北京王府半島酒店 @ 燈市口站
北京麗晶酒店 @ 燈市口站
北京麗亭酒店 @ 燈市口站
北京什刹海紫譚文化主題酒店 @ 北海北站
千禧大酒店 @ 金台夕照站
國家會議中心大酒店 @ 奧林匹克公園站
北京國貿酒店 @ 國貿站
北京王府井希爾頓 @ 燈市口站
北京雅詩閣服務公寓 @ 國貿站
北京閱微莊四合院酒店 @ 東四站
北京紅牆花園酒店 @ 燈市口站
北京莱佛士飯店 @ 王府井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Emperor Guards Beijing Courtyard Hotel @ 北新橋站
唯實國際文化交流中心 @ 西土城站
北京國際飯店 @ 建國門站
北京兆龍飯店 @ 團結湖站
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 @ 東四十條站
北京長富宮飯店 @ 建國門站
北京首都大酒店 @ 崇文門站
北京帝景豪廷酒店 @ 雙井站
北京華僑大廈 @ 東四站
遠通維景國際大酒店 @ 車公莊站
北京大悅城酒店公寓 @ 西單站
北京貝爾特酒店 @ 崇文門站
北京天安瑞嘉酒店 @ 王府井站
北京什剎海皮影文化酒店 @ 北海北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北京西華京兆飯店 @ 前門站
速8酒店北京東四店 @ 東四站
遠東飯店 @ 和平門站
欣燕都連鎖酒店 @ 前門站
北京隆福天緣賓館 @ 東四站
北京祥家大院 @ 東四站
鋼琴之家王府井大飯店 @ 王府井站
北京樂盟酒店 @ 南鑼鼓巷站
北京城市庭院客棧 @ 鼓樓大街站
百時快捷酒店 (北京天壇店) @ 天壇東門站
北京速8酒店-金寶街 @ 燈市口站
北京麗舍什剎海國際青年酒店 @ 積水潭站
聚園阿來客棧 @ 前門站
延伸閱讀:
[遊記] 北京 恭王府
[遊記] 北京 頤和園
[遊記] 北京 二訪天壇
[遊記] 北京 居庸關
[遊記] 北京 景山公園
[遊記] 北京 雪漫紫禁
[遊記] 北京 宛平城、盧溝橋
[遊記] 北京 圓明園遺址公園
[遊記] 北京 北京大學
[遊記] 北京 明十三陵 定陵
[遊記] 北京 八達嶺長城
[遊記] 北京 南鑼鼓巷
[遊記] 北京 鐘樓、鼓樓、煙袋斜街
[遊記] 北京 紫禁城
[遊記] 北京 毛主席紀念堂、天安門廣場
[遊記] 北京 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
[遊記] 北京 天壇公園
[遊記] 北京 歷代帝王廟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