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48.JPG

在台北市,這種平價生魚蓋飯的小店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跡象,既上次去的宇澤小舖後,得知在每天回家經過的景美也開了一家榆小舖,便找了天回家時來吃吃看。

IMG_9554.JPG

IMG_9546.JPG

IMG_9547.JPG

榆小舖的店面相當小,裡面能容納的座位大概15個左右而已,菜單和宇澤小舖一樣,都是寫在牆上的黑板,想吃什麼就寫在紙上,拿給老闆就可以了。

干貝握壽司$30、花枝握壽司$20

IMG_9550.JPG

握壽司的價錢普遍都蠻便宜的,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記,干貝握壽司還是20元,沒想到現在漲價了,變成30元,干貝口感鮮嫩,雖然不算很甜,但挺新鮮的,花枝Q滑,算是不錯吃,榆小舖的醋飯是屬於比較黏濕的,味道還不錯。

招牌海鮮飯$100

IMG_9549.JPG

最便宜的蓋飯,將魚料切成丁狀,與蝦卵和小黃瓜鋪在醋飯上,我喜歡吃的生魚蓋飯是像榆小舖這樣使用醋飯的,比較類似散壽司的形式,我總覺得生魚片冷冷的搭配熱熱的白飯,吃起來怪怪的,這碗招牌海鮮飯的醋飯量挺多的,吃起來也算挺飽的,而生魚片的種類就是生魚三寶,鮭魚、鮪魚和旗魚,雖然都很普通,但都蠻新鮮的,口感相當不錯,而且還有蝦卵的點綴,淋上一些醬油,搭配醋飯一起吃,相當滿足,以這個價位來說,真得是非常划算。

味噌湯$20


IMG_9551.JPG

榆小舖的味噌湯就顯得比較普通一點,雖然裡面也有鮭魚骨肉,但又加了紅蘿蔔等蔬菜,味道比較不像一般單純的味噌湯,個人是比較不偏好這類的味噌湯,我還是喜歡簡簡單單,味噌、蔥花和豆腐、海帶、魚骨煮成的味噌湯。

榆小舖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269號後棟
電話:02-29326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